糟糕,忘了以前是用什麼標題了,^^||
總之是跟上篇不同的,是圖書館的借書。


△馬來鐵道之謎--有栖川有栖
小知堂文化事業/2005年8月初版一刷

△帶你逛紐約無牆美術館--何春寰
藝術家出版社/2006年9月初版

△出門賞京都--陳俊偉
天窗出版社/2007年5月初版

△旅行建築風.大阪、京都、神戶的慢遊時光--矢部智子
馬可孛羅文化/2007年9月28日初版(日本出版︰2006年)

△最喜歡的焗烤&烤醬110道

▲DVD︰城市旅行家-拉斯維加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從DVD開始,開心的借了這部Discovery出的城市觀光系列的DVD,
結果…好像除了有一百多道多國料理的自助餐廳,以及胡佛水庫最感興趣。

不過要說DISCOVERY的這系列啊,真是無法打動我的心,
是要表現出"美國人"的歡樂喜好嗎?之前也買過紐約的,
完全無法喜歡呢,>_<
像這次去胡佛水庫,就一直問有沒有巨型的鯰魚(還是什麼魚),
去51區-傳說有幽浮的地方,結果不只骨子裡,
連口氣表情都是不認同的聽那邊的人的分享心得,
覺得不相信那為何要去那邊呢?既然去了,就好好的尊重別人的信念而不是不屑,
這種態度很差勁呢!
所以一看完DVD,就拿去還了。@@


「旅行建築風」這本是最接近看完的一本(發現有一章還沒看),
最近看了很多關於觀光建築的書呢,想要擴充一下旅遊中的視野,
也經由介紹對於建築美學能有多一份的體認,^_^
這本中,其實資料度是中等,一下子就看完了,
圖片很大張,拍得很清爽風,像看生活工場的型錄那樣(笑),
我覺得不錯的是它對於建築用的介紹不會太深
(畢竟我不是建築專科的,說XX風格根本就不懂),
再者多了不少是關於歷史方面的陳述,部分有小地圖的介紹,
對於去當地時的尋找似乎不錯(但也沒到多詳細,只是小簡圖)
算是入學門吧,很好閱讀的一本。^^

看完後,對梅田天空之城更有興趣了,那個空中花園買票也值得一看,
國立民族博物館,對於那張像馬雅金字塔的照片超想看實際樣子的,
京都車站、關西國際機場當然是無料的必逛處,
東本願寺的「參拜接待所」更是興趣不已(建於地下呢)


「出門賞京都」,正在閱讀中,還挺喜歡作者的觀點呢,
雖然作者是香港人,對於遊記型的書,如果不是當國人或是咱們國人是作者,
通常對我觀看都是一種障礙,因為不同國家的人,很多觀點上就不同,
評判的基礎也不同,因各地風俗民情都不同、物價水準也不同,
不過這本書較文化風情上注重,當然也還是著有香港人觀點,
不過本身作者的學識有關吧,覺得挺值得一看此作者看京都文化的想法;

不過在看時,還是有種體認,其實最近很多這種體認到,
就算是中文,簡體中文還是正體中文都好,在閱讀上的的困難度還好,
尤其是我們看的是正(繁)體版,再去看簡中,只要一整句都是無礙的,
但…「用字」「用詞」這就不一定了~~~
尤其是在『口語』,生活口語這方面,可能就需要「翻譯」,
是的,雖然它們都叫「中文」,但真的需要翻譯啊!!

又想起了國文課,國文課時,其實最討厭的就是「現代白話文」,
說那是"現代"與"白話文",但其實也是幾十年前,甚至百年前的用字,
註釋最多,多到好幾歹,也不覺得順口(可能會順當時或當地方言吧),
還不如讀唐宋時的古文,-_-
連清朝的小說我覺得討厭,可能太多「當時的流行用語」,
那就只是那個時代很流行,但過了幾年後,就沒人用,也不會「流傳」下來,
根本就是不夠流通的東西,不如古文言文流傳千古般已經深入民心與生活,
看到時,反正比近代的流行用語親切與可親近多了~

我想也就是這樣,我才會討厭「流行用語」吧,因為幾年後就會不見的東西,
雖然一時間內街頭巷尾都知道,但二年、三年後,就被遺忘,
那種詞句,多年後再看,又要再加上註釋了,真是麻煩的東西!

嗯,我也要小心注意自己的用詞是否太過怪異,
影響了別人的閱讀理解。@@


其他的幾本都沒看,
啊,焗烤那本翻完了,不值得一看的一本…-_-
雖然說110道很"耀眼"的數字,但完全不懂湯品為何不用煮的就好,
硬要用烤箱烤個20-40分鐘,錢太多?@@
完全是為了烤而烤,裡頭我覺得只有醬汁方面最不錯,
其他的…算了~


有栖川的書是因為日本偵探書喜歡的被我看得差不多了,
在找新的喜歡的作者的,就借了這本,也剛好這本是得獎的那本,
覺得拿到不錯的書呢!(不過還在前面數十頁)
今天去預約了東野圭吾的書呢,就是伽利略系列的二本,呵
希望快點拿到。^_^


以上,就先這樣,
希望這些書能帶給我愉快又充實的這個月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面是上個月的借書︰

△モア東京--MOOK出版
2007年7月出版

△這裡,那裡-我所看到的義大利城市--林一中
田園出版社/2003年7月初版
(結果這本似乎我有買的樣子)

△上了健築旅行的癮--陳世良
木馬文化/2004年1月初版

△殺人黑貓館--綾辻行人
皇冠文化/2006年9月出版(日本發行︰1992年)

△殺人鬼--綾辻行人
皇冠文化/2001年8月初版(日本發行︰1990)


「MOA東京」那本就跟MOOK出的雜誌一樣的大開版,
雖然圖片也是很多,但文字也不少,
理解上有比較需要力氣,但質感還不錯~~
不過它的"東京"只有六本木和丸之內(?),^^||
對比主題的「東京」而言,深度不夠(東京23區耶)
但六本木的HILLS,新的城中城區的介紹不少,算是很新的資料。

「上了建築旅行的癮」因為作者本身就是建築出身的人,
很多用語、同字上就比較難懂,不過透過專家的眼睛和觀查到的觀點,
也是一種不錯的視野;
當中介紹各國的建築,還帶點建築師的設計想法以及建築時背景的介紹,
又是一種觀看時,不妨加入的瞭解視野;
另外也有一些用詞用了簡單的形容讓人瞭解,
例如「極簡風格」,原來就是把一切都藏起來,讓它看不出有人生活的樣子,^_^
真是簡單易懂,^^
還有「現代」和「後現代」,原來「後現代」是對「現代」反對的呈現啊,
以往常見卻又不懂的詞,在專業人的簡單介紹下懂了,真是開心!

二本綾辻行人的小說,黑貓館就是之前的殺人館系統,我喜歡這系列,
只是我喜歡,別人也喜歡,幾乎要預約才能等到書呢,我會努力看完這系列;
殺人鬼,是之前看的某部的接續,但它已經不是「偵探小說」,
它算是"犯罪小說"吧,完全不能接受!!
我不想去瞭解殺人的過程啊,>_<
在看到第二人死亡了,我就決定閤上書,END,^^|||

我喜歡推理、解謎,但對犯罪的描述就不是我的喜好範了,
尤其這系列,就跟看「屍鬼」一樣的痛苦,就一頁頁的看著當中的人如何被殺,
啊啊啊~~~~~!!
我討厭,>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