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到金八第六季的23集,
鶴本直去考高中夜校那段,
坐在後面的媽媽學生跟直借考卷去抄,
就突然想起曾經跟娘說要不要再去念書,
把當中的學業完成(肆業),我可以代出學費,
因為我覺得業業挺重要的,我也喜歡學習,
不過娘卻說不用了,她不喜歡念書,
突然想起弟也是,我也是曾希望他再去念個夜校也好,
把學業再往上讀一點,
但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是喜歡讀書的,
不過每個人都看重學業的,
那只是我的個人認知而已;

猛然發覺,我又把個人的認知套在別人的身上了,
很多事情看不慣,看了憤怒,
但都是因為那些行為跟我的認知不合,
結果因無法改變對方的行為,而自己惱羞成怒…

最近覺得好多的事,都會看得生氣,
覺得無法饒恕,不可原諒,
但看著自己活動、交友的圈子越來越小時,
會警覺的想,也許不是對方的錯,是自己的錯,
是自己不見容於這個世界的行為、規範中,
要存在這個社會,也許該端正的是自己的行為,
因為這社會的異端其實是自己…


以為自己慢慢的長大,慢慢的成熟,
似乎懂得更多的圓滑與交際,
但午夜夢迴時,發現的是任性增加,
偏見增加,忍耐力逐漸的薄弱,
我,該學習和走的路,
還有好多好多。

但…又會覺得順從自己的想法比較舒服,
但離群索君只覺得更孤獨,


也許…不是對與錯的問題,
是合與不合的問題,
也許…
不知道,
雖然年紀增長,
但內心還是很幼稚無知的,
該學的,還是有太多、太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