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一言難盡啊,
只能說「人」啊,
什麼樣的人都有…

我沒有去強力的推銷我的產品過,
除非你有興趣的詢問,
我一定盡力告訴你產品的好處,
但如果你無意,我不是會去強人所難的,
因為我自己不喜歡被強迫,
不喜歡被一直鼓吹,
我會想我要不要,
決定要了,我的底限是什麼,
如果決定了,就不會再改變。

今天,去一個家中的客人那收證件和訂金,
因為他跟我說要去韓國,而且是要在除夕,
這真是求之不得的好消息,
而過年出發的團,真的是天天在逼開票,
我絕對不是說謊,
北海道的就被要求在上週五開票,
我們拼命的延延延、拖拖拖,
奮力的結果是這星期一下午開票,
但有好消息是可以補開票,還可以努力。

1/17普吉的已經開了,已經無力回天了。
現在在努力的是早在被逼開票的1/16泰北,
以及1/17的韓國。

這個客人是上週問我韓國團的,
但之後沒了消息,聽娘說似乎老婆反對,
星期一也沒有消息,我也放棄了;
但昨天,也就是週二,他再度打電話來詢問,
補辦護照時間上可行否?時間還夠,
當下很欣喜,主管也很欣喜,
要我今天跟客人談,如果一切ok,馬上收證件和訂金,
結果早上跟客人沒說幾句,客人很阿沙力的就說「中午到我家拿」,
約了時間,給了電話,畫了地圖,
我中午也依約前往了,雖有小迷了路,但還是到了,
到了後,氣氛還不錯的收了訂金,也拿到證照,
回到公司,快快吃完便當(12:15就到的便當,1:20才吃)
然後偷閒的睡了下覺(感謝婷鈺和小奈幫我值班)

三點多還跟客人再談尾款的事,再幫客人減了一些錢,
四點多出去郵局匯錢,
回來接到惡耗,2/14從香港回台灣沒機位,
很痛苦的在想如何解決,
還在煩惱中,就接到電話說反悔不去韓國的事,
但錢已入帳,訂金單據也打好了,系統建檔都好了,
名單資料都送出了,
老公打來,老婆打來,我打給老公,
我打給老婆(沒人接),換打給女兒,
再接老婆電話,再打給老婆,
再打給老公電話,他有點不耐,叫我明天再談,
之後老婆打來,好說歹說,用柔性勸阻,
但聽到女兒在話筒旁咆嘯,
之後女兒裝陌生客人打來,
我說一說後,轉給主管,
結果聽說她在電話中也是發狂的大罵「我要告你們!」

………
一整個無言,
完全不曉得為何會這樣,
不是答應了?
我有犯錯,我沒開收據給他們,
沒開訂金收據,沒開收證件單,
我以為這是朋友件,所以沒那麼正式,
這是我的瑕疵,但不是錯,因為…我以為我們是有交情的;
但竟然說我是「私闖民宅」,…完全想不出什麼話可說,
連這種話都說出來了,真如主管說的,她瘋了!


明天還得面對,不知後續會如何,
我真的想錢退回去算了,
搞得這麼難看沒必要,
這樣玩也不會開心:
但主管那邊覺得好不容易有客人上門,
豈可放過,尤其祭出了「沒貢獻罰五千」的政策,
(或是選擇花一萬五去充人頭)


啊,日子真不好過,
不過還好我還不至於覺得世界末日到了(真是有別於從前),
這是一次的考驗,也許是大的,也許只是中的,未來不可知,
但我想會可以解決的,只是好看或是難看而已,
未來真正的考驗還會有,我要累績這次的經驗,
做事仍然是小心,我還是不夠小心謹慎,真是學不乖啊,>_<

我在思考的是人心,
人心果然是隔肚皮,
人心不可測,
意念是瞬息萬變的。


以上,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