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抱著電腦,坐上了電車前往烏日,
烏日這是第二次去(訂正為烏日火車站,因為只在車站附近逛而已)

到了烏日車站,娘一直稱讚烏日車站大,
地下通道也大,還有磁磚,唉,潭子站也沒到很差啊,
其實比起來潭子站有了電子收票口,有了電子跑馬燈,
加上在站廳內有很多的觀光方面的dm,
我的家鄉還是不錯的~(只是那些店和地方我去的少,:p)

烏日站外就是一前排的市場,
旁邊還有另一座公有市場,所以連成一氣,
婆婆媽媽們在早上時一定可以逛得痛快,
一長排的攤販一直連到中正路口才結束,
賣的東西不少呢,
豬腳、蹄膀、烤鴨、賣藥的…各式各樣,
比我們家這邊的市場多出好多,而且還有二家的手工水餃好想買來吃看看看哦!
(缺點,都沒標出價格來,:p)
最牡別的竟然還有一攤日船章魚小丸子,早上耶…^^||

其實一出站就看到門口右邊的舊的站務所,
是完全的日式木造建築,跟海線幾個知名的日式木造車站的型態很像,
可惜的窗戶是一大片的木板蓋住,木板下不知是否是一樣的牛眼窗,
之後還發現這條站前街道上的房子很多都還是日據時的房間,
尚未改建,讓我頗驚訝的,
我家這邊已經幾乎很難找到這樣的房子,因為都拆掉改建了…
覺得在今日大力的推動鄉鎮特色又重視觀光效益時,
烏日鄉該好好重視這些資產,
因為到南庄也是看這些,但烏日的居民仍然與這些有特色的房舍一起生活,
而且這條街上依然熱鬧不已,
該好好利用、維護,
因為這些老房子已經挺為殘破不堪,
尤其是屋瓦問題,看它們如此的被棄置無人搭理,
真是心痛。
在烏日逛了一個多小時,市街、市場都逛上一圈,
不過我還是愛我家這邊,而且我發現潭子的物價比烏日有略為低一點,:p

之後就去台中後車站,
哈,我要去德安逛逛,順便換贈品啦,:p
德安剛好與南投觀光局合作,
有幾間的清境旅館、南投農產品(蜜,客家糕,咖啡算是嗎?)
還有原住民舞蹈,不過我們只瞄了一眼,:p

基於要發奮、積極於工作(?),
所以就把旅館的dm通通拿了一份,^++++^
然後工作的心就放旁邊,逛街去了,哈

三點多坐一日二班潭子有停靠的復興號,
結果是痛苦的行為,因為復興是劃位的,
果然坐下約五分鐘,正主就出現,
然後假日人超多,要走出車廂下車超擠,
以後還是乖乖的坐電車就好。

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台中火車站,
在第二月台(中間那排)的坐椅超有藝術感,
那不是普通的一般椅子形狀,
它有動物的,書櫃的、波浪的,像牛車的車子的,
非常多種造型,整排都是哦!
超棒的,下次想要專門去那個月台每種椅子都給拍下來~~!

就這樣,結束了一天,
啊,腳好酸好痛哦,>_<
下次弄個小盆子的熱水,放點溫泉粉,
一邊泡腳一邊看電視,一定是超棒的事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