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亂的三月十一日,
明明在早上的睡前還在慶祝式的貼了tegomass的台版發售,
下午三點多打開電視就是日本宮城縣大地震的消息,
然後台灣也發佈了第一次的海嘯警報,
看到推估的時間五點三十二分,
感覺就是在發抖…,因為才幾天前才看了海嘯的威力,
別小看高度,50cm,別看未足1公尺但就足以衝倒成年人…>_<

而且從近月來幾乎數天就有一個地方大地震,
感覺下一步就輪到台灣了,
真是全身禁不冷寒與韻抖…Q_Q


TWITTER上都是日本的訊息(不一定是災情,更多是通知訊息)
噗浪上則是災情的消息、照片…
(國情不同嗎?追逐的方向也頗差異)

老實說我看到地震的自拍屋內場景,
我不會想到說什麼天祐日本人,
我只想到如果今天發生一樣的情況,
我要帶哪些東西走,我要怎樣逃!

這樣是不是太驚弓之鳥了?
但經歷九二一後,真的有創傷了…
心靈的險影…


倒塌的大樓,有家不敢回的人,
九二一時剛巧不在台灣島內的大弟還問我當時的情況…
因為他正在金門當兵~
好險是家的外面就是學校,有地方扎營?(爆)
→不過當年對面大樓的居民就住在學校一個月有,
 到最後是用勸戒的,勸他們回家,
 住學校、用學校…^^||

想到當初震到覺得怎麼還不停(但這次日本的更長)
然後停電,屋內東西看不到,但聽到它們從四面各自摔落,
漆黑中只聽到「霹哩啪啦」的聲音,
車子的警報器一直響,狗兒的吠叫聲,和人的尖叫聲…


先找到光源(手電筒還是蠟燭的),
然後去關瓦斯…等,
手機不通,不過那時是半夜所以還好,
但到了隔日的下午,台北的網友來電問候,因為他們很耽心~~


除此外就是不小心誤入了豐原的災區,看到完全橫倒在地面的大樓…
不小心行經圓環東路的我們都靜默了,
而且是想要努力的快速離開那個區域…
(但當然那時很多「沒事人」是到各災區去”觀看”,不齒這種行為)


唉,別再想了,
夜深了,回歸到正常生活吧,
能幫忙就幫忙,
不能幫忙就別當障礙物,這樣也是一種幫忙,
很多事情是需要專業的人去處理,
做自己能做的事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