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餐銷量不錯,
不錯到我洗完鍋碗上來後,
只剩下不到一半的剩菜給我配,-_-

話說今天挑戰昨天在型男大主廚看到的
電鍋男吳師父的「麻油烘蛋」
其實是鮮蚵蛋,但沒有鮮蚵,也沒有韮菜,
我用的是香菜(我很喜歡香菜喲,噗)
但覺得香菜量不夠,所以又加了芹菜,

以上二種菜都切成末,加入蛋液中,
三顆蛋用打蛋器打發,裡很多空氣這樣,
煎出來都超過盤子大呢!好大~~

雖然沒有技術可以整片完整的翻面,
但起碼我是翻成餃子狀那樣的,
中間讓烘蛋呈現嫩嫩的狀態~

煎好後,先盛盤,因為我沒有二個平底鍋,
然後用麻油爆香老薑,
爆薑的話果然是麻油合,否則平時我常用的是香油呢,
但加錯時,真的很不錯,我都會先聞看看,想像菜的成品時味道合不合。

爆香了薑,加了米酒,再加入與酒等量的水,
結果一時間液體份量太多,
只好放大火去煮乾一點,也剛好把酒味去掉,
否則我家有個人對酒很排斥的,汗
(另一個是愛酒,:p)

然後再把烘蛋放入一起煮一下下,
嚐了一下湯的味道也有鹹份(蛋有部分鹽味煮到湯了)
就完成了~~

超超適合這幾天的寒冷,
麻油香、酒香和蛋香。

呵呵呵~~~~,成功了,開心!!!


另外就是煎了蛋豆腐,三條香腸(片)
和炒了四季豆(?)

四季豆的話,這次味道不夠入味,
下回在燜時,就先加鹽吧,讓鹹味入到豆子中。

不過這次用完了四季豆,下回會出現又要等一陣子吧,
因為我不會去買這種豆子,我喜歡甜豆呢!
冬天好像甜豆也是盛產?


話說冰箱中又剩一點點菜了,
能不能撐到週五晚啊…@@

高麗菜、馬鈴薯、洋蔥、蛋(數顆)
蔥、芹菜、綠花椰菜…
還有白蘿蔔。

水餃和蔥油餅

一定會有一餐是吃水餃的吧。
^^||||


好窮,
都是上週亂買東西,
花錢在一些吃不飽又貴的地方上,唉…

檢討,並不可再犯~


如果煮麻油火鍋不知會如何,哈~
沒有肉,只有菜的火鍋~ :pp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