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想睡,我該在「正常的時間」睡的,
老是到『巨蟹時』睡,真是太過份了,>_<
那睡前打一下日記好了,今晚煮了好多東西。

快點六時跟弟通電話,那時想說人懶懶的(哪一天不懶?)
就煮簡單的水餃吧,昨天在傳統市場買的,
然後當下很想很想吃芝麻湯圓,那就煮吧,加桂圓乾~
再加上很多的老薑,XDDD

但太少了,就再多煎個蔥油餅。
嗯,當下是那樣想啦。

不過真的去煮時,就換了,^^|||
(多變的A蟹?笑)

水餃煮,煮過的水餃水再來煮個湯,
搬出了豆腐、來煮味噌湯吧,湯中再來個萵苣,
最後加上蔥花,呵呵~,這樣就很不錯了。^_^
(結果這湯還真的很搶手,我該煮一大鍋,用水灌滿胃的,:P)


然後槌豬排,豬肉片既可以把筋打斷,肉會軟很多(←「筋打斷」好狠啊,哈)
還可以變大片!!這是省錢好方法呢~^\\\\\^

原本之前是用菜刀背打,今天換用肉槌打,
哇!專業的果然不一樣,肉都快打爛掉了(汗)
話說在「剁東西」時,心情都格外的清爽感,哈哈哈~~

然後…還煎了昨晚買的秋刀魚,最後昨晚沒吃,
原以為是烤過的秋刀魚,結果一點點油煎而已,
沒想到油脂還是一直的冒出來,哇!真是肥…呃,是「肥美」。

這是第一輪晚餐,
在大弟還沒回來前,我和小弟已經快吃完了,
我又下去煮手工家常麵~
又加了點萵苣,然後碗中加了芹菜末,鹽和香油,做乾拌麵。

PS,煮麵水中要加鹽,麵才能入味,這是最近型男中常教的。
 我有乖乖的學起來~ 


然後又真的煮了甜芝麻湯圓,
老薑切塊後,用刀背壓,覺得不夠扁,用刀背一剁,呃…變碎片,
後來用「拍」的,用拍的效果真好,果然傳統是有其道理的。(點頭)


以上,今日晚餐單元在此做結束。(噗)


當然要說說後話,
大弟回來後看我在煮第二輪晚餐,就問︰蔥油餅呢?
我回答︰「換了,你不知道計劃趕不上變化嗎?」 ^+++++^


女人的心情是常在變化的,弟啊,多學著點。

(爆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常識︰

萵苣,目前常被叫為A菜,我真的十年前沒聽過「A菜」這名,
很古怪的新名詞冒出來真是覺得不喜歡呢。(我是老人家)

下面資料來自知識+


萵苣〈Lettuce , Garden Lettuce;學名Lactuca sativa Linn.〉
俗稱為「萵仔菜」、「妹仔菜」,屬於菊科植物。
咱們常見餐廳將其寫成「A菜」。
萵苣原產於歐洲、地中海等地,漢朝才傳入我國。還好,沒被稱「番菜」。

萵苣中的某類成分具有鎮靜兼鎮咳作用,考試前多吃些,也許可平靜心境。
萵苣有一種味道,可能有些人不太喜歡,但其實蟲蟲更不喜歡,所以萵苣是少用農藥的蔬菜,
這一點對食用者相當有利,尤其是作成生菜沙拉。

咱們折斷萵苣之葉梗可見白色乳液,所以從古迄今,咸認孕婦多食可促進胎兒健康,
且增加泌乳量,所以是一種「月內菜」〈坐子月用菜〉,
那麼從其營養成分而言,自有一番道理在。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