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真沒資格說感動,
因為別說幾百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,
連電視的播出也沒看(不過我沒去下載盜版片看,笑)

但每次到了三金獎時,明明平日就沒在參與的我,
還會是看著頒獎典禮感動得晰瀝吱啦的掉一堆眼淚~Q_Q

尤其這次「終身成就獎︰徐立功」、「特殊貢獻獎︰孫越」

徐立功先生其實對他印象不會很高不可攀,
因為從「人間四月天」,當年很愛的「夜奔」,
到之後的「橘子紅了」,都是徐先生當製作的作品,
尤其是買了「夜奔」的書,當中有徐立功先生的期望和想法,
覺得是很靠近、靠近,不是閃亮亮的大明星之類的。

看了資料片後才知道他有那麼多的作品,
也因為他才有那麼多的導演能從起步到成功,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,
但看到他上台時,步伐那麼辛苦,身體歪斜又吃力,
真的超心疼的…

為什麼?為什麼為變成這樣?之前不是還是有活力的嗎?
起碼他那麼有活力的帶出那麼多的近十年多來很重要的知名國片,
真的超震驚和不捨…Q_Q


真的是實至名歸!偉大的徐先生。

然後說到他中風後太太的照顧,家中小孩的安慰,
我想這是很多男人始終在外工作,卻在家中跟家人相處淡薄的通病,
所以他現在生病後,孩子還是照顧他讓他感到很溫暖。

他說到他感激他的老婆、小孩,也愛他的老婆、小孩,
但始終沒說「我愛你」,
因為中國人,含蓄嘛,『愛』這種話,用行動表達就可以,不用說出口…

但徐立功的朋友跟他說︰
「說不出口是表示你的愛還是不夠」

所以徐立功就在台上「大聲的」對老婆說”我愛你”,對孩子說”我愛你”
真是太令人感動了~~~



***

孫叔叔近來身體也不太好,
但真的是熱心的公益人,好人!



總之…我很容易被典禮氣氛打動,
哭到眼睛現在還腫腫的(←那是熬夜吧)


國片加油,
華語電影也加油!


之前看新聞說今年星光有點暗淡,
但我覺得不會啊,
香港的狄龍、洪金寶、成龍,曾志偉、譚詠麟,
這些多豪華啊!(20年前超驚天動地的)

這次很多名導也有出席,我覺得很棒耶~~
話說「第四張畫」是戴立忍演出加製作嗎?
覺得大寶很厲害呢!

有機會要來看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貼上新聞稿︰

電影推手 徐立功獲終身成就獎

 更新日期:2010/11/20 23:04 

(中央社記者蔡和穎桃園縣20日電)

   第4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今晚從導演李安手中獻給台灣電影界的推手徐立功。
高齡67歲的他,把榮譽「還」給最愛的電影界,感謝影人不斷把最好最愛的電影給了他。


  徐立功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附設電影圖書館(現國家電影資料館)首任館
長,1980年代催生金馬國際影展。轉任製片後更提攜李安、蔡明亮、陳國富、林正盛、陳
玉勳等導演,為台灣電影傳承扮演「伯樂」,許多導演的第1部電影、第1座大獎,都是在
徐立功時代拿下。


  徐立功今晚從影壇後輩李安、張艾嘉手中,領了金馬終身成就獎。他上台一席話,讓
台下感動鼻酸,一路相伴的妻子更是紅了眼眶。


  徐立功說,有人問過他「你有沒有對所愛的人說愛?」他回答對方,中國人很含蓄,
把愛放心裡。對方告訴他:「那是愛的不夠。」


  他說,他今天在現場,要對太太、哥哥徐立德及其他家人大膽地說「我愛你」,「我愛
金馬獎」。

  即將邁入70歲的他說:「我常好奇人的一生到底有多長?60、70、80、100?難道這就
是我的一生?想想有點不甘心。」

  手拿著金馬終身成就獎的獎座,徐立功說,他謝謝李安、蔡明亮、陳玉勳等許多影人,
「在我生病時,不停把最好最愛的電影給了我,我想得到這個獎的最大意義是他們給我的,
應該是屬於他們的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