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大阪進入第三天了,旅程也來到了中點站,
最後一場的演唱會就是今晚了,竟然開始的覺得像到了尾聲般的依依不捨…
嗚~~過了今晚就看不到NEWS了啊!!!Q_Q

但就算心情開始憂鬱,行程計劃仍然要照走的,
今天要第一次的移動了,告別連住二晚的動物園前站與太洋,
要移到到難波區的千日前商旅,
嘛,往好的想,我們要從「看控」的心情漸轉往「旅遊」的心情了,
對,我們根本就是一直泡在商店街內,-_-
我們要景點!要觀光!我要感覺我在『關西』~~~~

以上,是鴻志。-_-

總之,前一晚我就把行李整理排放得差不多,也立起來試看看了,
轉眼一瞧奕凡小姐……耽心…↓↓↓
太豪邁了,各項物品,
不過時間有好好的遵守喲,嗯嗯,我也不知她如何辦到的,
總之我們在九點多就離開房間,
離開這不大,備品簡單,但卻感到很溫馨、溫暖的太洋商旅,
雖然我忘了到底什麼原因的,我坐在一樓櫃台前,
有餘裕的把前一晚沒吃完的牛丼再微波加熱,然後在那邊吃完,順利丟了垃圾,
還可以再多喝幾口奕凡嫌很難喝的105元牛奶,
嘛就當開水囉~
(真的忘了原因了,我們為什麼要坐在那邊啊,@@)


之後來順利的來到了難波站,轉車順利,
不順利的是出了收票口後的那一長列的地下商店街…
時間似乎是十點前,所以商家開口的不多,
奕凡是算走得開心,偶而停下來逛逛店~
而我是耐性漸失,到底要走多久啦!!

飯店是寫離22號出口吧,步行3分鐘,
但那個出口到底要走多久!!
我覺得那段路口沒到1公里也有八百公尺久…
都走到千日前站了,竟然沒看到要出去的出口,
但這也好處,我發現了更近的車站,-_-
(PS,地下商店街是分區,我們要去的地方是B3區,
 我們是從B1區起開始走,我討厭走很久的路,尤其在地下街,-_-
 像台北車站地下街,我就覺得很可怕,我需要2分鐘就確認一下地圖)


總之重找地圖,比照對比方位,決定了新的出口,
當然出去前要「面對」,嗯,是的,「面對樓梯」

嗚~~,我以為可以像在池袋東口那樣的,從百貨公司的手扶梯穿出到地面的,
我想是有的吧,只是我不會走,>_<

提、拉、拖行李箱,還要背著海報…
這就是旅人的必經歷程啊…(呃,我真的做不到成為「背包客」>_<)

不過出了站後,其實很快就到了晚上住宿的商旅,
周遭環境…嗯,有點複雜喲,陪酒的酒店之類林立,
還有柏青哥…等,在路邊打掃的人都看起來看兄弟之類的,汗

不過我們住的斜對面就是郵局,但當天是假日沒開,小巧郵局。
我們要住的商旅也很小巧,為什麼那個玄關大廳…是不到二層樓高,還斜屋頂呢?
有點小失望…

不過進去就覺得是有比太洋高級多了,是像飯店的大廳,噗
樓台真的是服務生樣(太洋的是像鄰居叔叔伯伯,呵)
制式的登記,制式的告知住宿規則,制式的把大行李罩上網子寄放,
嗯嗯,對對,以往住商旅、飯店就是這樣的,
太洋真的是溫馨,那是民宿的溫馨嗎?

放下大行李和海報等後,就離開了商旅,目標︰黑門市場!!

嗯,不過…似乎有點快就到了,出一條街過大馬路,
就看到斜對角的黑門市場…,太近了…可以給我情緒蘊釀嗎?@@

所以先在轉角的藥妝店逛一下,嗯,因為沒有競爭,所以價格不夠親人,
不過飲料價很不錯!可惜晚上我們還是沒有力氣走去那。

在馬路對向拍拍黑門市場的入口牌坊,

進去市場內,是傳統市場,但還是比我們的傳統市場路面乾淨不少,
(但我覺得建國市場這種才能買到很便宜的東西,笑)
也許也還是假日吧,其實開的店只近5、6成,
一些天婦羅的價格其實也還好,不算很便宜,
也有看到「豆乳冰淇淋」,但我最後還是想說那不過就是豆漿冰淇淋,
還是沒有買(一方面也是開價¥300,實在不便宜)
(只有在日本才會這樣慎重的包裝香蕉,笑)


雖然市場的擺設有FU,但人實在太少了,
悠閒的的體驗大阪人一般生活是不錯,但總覺得跟”旅人的激情”有差距,
(自定議︰「旅人的激情」–『哇!!哇塞!!我的天!!』諸如此類之興奮感。)


不過中午時間到,午餐吧,進到一小間只用布簾遮蓋住上部,純吧台座椅四個的咖哩店,
只是有吃早餐(=隔夜的牛丼+比水再濃一點點的牛奶)的我就只點冰咖啡,
奕凡點了牛肉咖哩。

話說在點時,老闆還特別強調雞肉咖哩還沒好,只有牛肉的,
沒關係的喲。^_^
只是奕凡一直覺得老闆似乎聽得我們的中文,呣…不過聽得懂又怎樣呢?@@
老闆似乎是黑門商店街的推廣會長,不過啊…水只有給一杯耶…
雖然他送上咖啡和咖哩時,很清楚的知道我們各自點的東西(所以真的懂中文?)
氣氛有點微妙就是,:p (但我還是再要了一杯冰水)

不過咖哩不錯喲,有跟奕凡要了一口嚐嚐,很濃厚的味道!
所有的料都看不到,沒有任何的塊狀物了,但一嚐就感受到裡面熬進不少食材,
燉煮的很爛,整個都融進咖哩醬了,真的很香很濃!
¥650的樣子。(我的咖啡就要¥290吧,小貴)

總之,氣氛微妙,但咖哩真的很棒,喜歡咖哩的朋友可以一嚐。
(當然也許是我們女生坐櫃台點咖哩很怪,不合日本禮俗之類的也說不定)
(這方面我很鈍感,我沒很在意,嘻)


之後離開了黑門市場,我要去我想去的動漫店,
依所查的資料︰animate、k-book…等,
但才走不到2分鐘,我看到了,我感受到了,
喔!我的世界,我的天堂!我的愛啊~~~!

一整條望眼看去都是滿滿的動漫商品店,
k-books隔二間店就是animate,
真是幸福的閃光快把我閃瞎,這一刻,我真的感覺到了「幸福」的氛圍,
連空氣都瀰漫著我熟悉的感覺,
我感受到我的眼睛似乎大了0.5公分了…
我的腳都快建步如飛了~~~

~真的就是幸福~

我果然是動漫迷,這是從八歲就開始,
我的生命,我的骨,我的肉,我的血~~

^\\\\\\\\\\\\^


而且這樣地區的旁邊竟然有小M,真是方便啊~~
(能方便真的好方便,噗)

奕凡也開始感受到這氣氛的變化,
眼神開始帶著不瞭、困惑又充滿了好奇,
因為麥當當內的人也都是ACG迷啊,
大家都是買物後到此休息,笑~


然後就要開始幸福之旅(笑)
小小介紹對動漫不熟的朋友逛店要訣(沒人要知道的啦)
要先從二手店開始逛,挑到要買的東西,
之後再去賣新品的ANIMATE喲(因為二手的比新品便宜啊)。
日本的二手店都處理得很好,動畫店也是喲,
像BOOK OFF是大眾向,普羅大眾,男女老少都適合的,
但就是這樣它不只侷限於動漫,

MANDARAKE跟K-BOOKS(東京池袋還有BOOKS XX的)就純是動漫二手店,
它們都有分區分樓層依屬性(男性向、女性向、同人誌、週邊精品…)
不過我跟MANDARAKE一直都不算太有緣,去過了澀谷、中野和這次的心齋橋,
我都未見到合意的,嗯…它是同人誌本很多,但我對同人誌不太感興趣有關吧,想)

總之K-BOOKS,在一樓區,就佔了一半都是女性向的東西,
像我最屬意的就是BL DRAMA CD區,
雖然好幾架,但中性,暖昧就PASS,直接鎖定「熱烈區」)噗)

在這邊奕凡已經睜了眼了,雖然我很怕她覺得很無聊、很無趣,
還先約了時間說如果她覺得無聊可以去別家逛逛,到時約ANIMATE見,
不過她說她可以逛逛看看,^^

到了二樓,一整層都是女性向不說,根本就是BL區,
三條走道望眼看去,全都是男生,「二個男生」的封面,
我眼中是天堂,奕凡是看到新世界(哈哈),
再往三樓走,同人誌區,又是女性向,又大部分都是BL,
果然是我的天堂啊!!!
奕凡是像哥倫布看到美洲大陸一般的不敢置信樣,
這時我丟下我那可是說了十幾年以上名詞︰「BL世界是很浩翰的」(驕傲,爆)

再往上樓區就沒興趣了,所以就不再往上看,
奕凡也看到她的目標物,黑貓的轉蛋~
在這邊我看到了她的執念,她轉了一個,是隻喪氣的垂耳貓,
她不悅,她不滿,不知是幾百的硬幣又再度投入,再投一隻,
總算第二隻她滿意多了~~
就馬上吊在背袋上,笑。

回到一樓,再度依依不捨的看我屬意的那區,
在眼花瞭亂的眾CD中,選了一片子安的豪華客輪,XD
然後一片應該會很激的綠川受,噗
第三名則是「知名度」為主的CD(也還是小綠的,羞)

有去聲優出的CD區看看,不過沒看到子安的作品,
也好,沒被賣出來也是好事,笑,就像在二手扇中沒看到MASSU,嘻

嗯,只有小買了三片CD,笑不過好像逼近七千日幣,噗
CD貴嘛~~

離開了K-BOOKS,隔壁是間「書店」,嗯,那來看看書店吧,
入口處還好,陳列了一些當期雜誌,
再往裡一點點,有一些些的的體育雜誌,
看到了今年CALCIO2002為義大利出的特別刊,好久沒看到CALCIO2002了…
(這是日本出版,以義大利隊和義大利職業足球出的雜誌,日文,月刊)
(不過特刊名字為「義大利足球死亡?」,所以就不買了)


走到中間通道,噗!
也招招手叫奕凡來看一下,
奕凡只踏入一步馬上退回,哈哈~~

中間條完完全全就是「男性向」

以剛剛的K-BOOKS來說,女性向的東西佔大多數,
其實像銀魂這種其實算男女通吃了(因為也被玩很多CP)

而現在逛的書店基本而言它是男性向,以男性客人為主客源的,
只看一眼就可以看到巨乳林立的寫真本陳列滿滿(笑)

想到以前跟SHANN去過一間在池袋小巷內的「同人誌店」
不察那是男性向的就走進去,
裡面的男客和男店員都驚呆住…

我們其實不在意陳列物的內容的,
但看到男客們全部靜止、錯愕兼帶有點不安的眼神,
我們還是二個女生快快退出那塊男生的領域,
讓他們自由。笑


之後到ANIMATE,就又恢復了一般的「大眾向」(笑)
不過逛過了池袋本店,一整棟記得是8樓後,
再看難波這間就覺得還好,而且冊數感覺比台北西門町的還少…
要幫百慧買千面女郎的44集吧,也在白泉社那邊沒看到,
後來也是請店員幫忙找,店員還是找了一遍後,再去請教別的同事,
然後才找到的那唯一的最後一本,^^||

(嗯,我忘了奕凡的娃娃到底是ANIMATE還是K-BOOKS內轉的)

嗯,ANIMATE對我的吸引力果然小了點,
K-BOOKS滿坑滿谷的BL,一整面牆的DRAMA CD陳列(新品區),
太舒服的,笑
光站在商品前,嘴角就不停的上揚,嘻嘻
話說這條路這區似乎是「日本橋電電區」(回來翻大阪觀光手冊看到的)

不過往內一條是很多家電區,但這邊這塊真的就跟秋葉原風格很近似吧。
(但我沒去過秋葉原,因為那邊其實歸在男性向,
 我不玩GAME,也不做模型,所以不需要去秋葉原;
 女性向大本營在池袋,池袋是好地方,^\\\\\\\^)


離開了動漫區,想說在難波區找間「老店」用個餐就去演唱會場的,
今天開演是在四點,
結果走來時不覺得,往內一走,還挺複雜的…
看起來不曲折,但就是走不到想去的地方,
也不知是腳程太快還是如何的,我們很快的就進到難波車站的站體百貨公司區,
老實說很失策…

難波車站,雖然叫「難波車站」,實際上它是很大一區,
南海電鐵、兩條地鐵線在相連在一起,
不過不是「相鄰」在隔壁,是中間很多的百貨公司和商場匯集,
把它們串聯成一大區塊的購物區,
我們就在站體內,穿越一區又一區的購物區,就像在信義區內一樣,^^||| 

我又開始了「我們在哪裡?」的開始研究地圖…
還有逛了一間近來台灣正當紅的「由你哭囉」(笑)
放奕凡進去逛~,我去逛對面的體育用品店,總該來看看足球商品了…
結果…它是衝浪主題的店,嗚~

所以也進去「由你哭囉」,看看它長得什麼樣子,
那時台灣還在宣傳期,還沒試賣,人潮是不少,
不過沒看到什麼中意的,所以也沒去觸摸質材,
但奕小凡小姐在裡面是處於「猶豫」「不決」「難以適從」貌,
眼睛充滿的困惑與迷惘,她不知道該如何決擇,如何取捨,
啊…人生的關卡,人生的十字路口~~~~~

不過時間不早了,由不得她再迷惘了,就去催促她,
結果…看來她是完全的神智只在衣物,
就在轉身過45度角的結帳區竟然完全沒看到,
我在看她拿著衣服越往內越不安,只好把她喚回來,
告訴她結帳區在哪邊,^^|||||||


結完帳,時間不妙的一分一秒的流逝,
不想像昨天趕那不到半小時的進場,
但午餐要顧,但卻總是找不到想吃的店,
這次行程中另一個很大的困境就是我們總在很餓時,卻都沒看到想吃的店-_-

轉眼間我們即將進入車站入口,不找吃的不行,
終於望見一間我們都算滿意的簡餐店,
奕凡點了一份三明治套餐¥900,我則是羲大利麵套餐¥850
(套餐只是多一杯飲料,我是點冰咖啡)

其實味道不錯吃,但價格偏貴了點…奕凡一直說三明治好貴,笑

奕凡的三明治,當中一個已經在食用中。

我的義大利麵,口感,彈牙度,味道都不錯,要說缺點就是小份一點

店內裝潢︰
----
天亮了,先這樣。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