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另一個前同事聊天,
狠狠的再度體認到「個性」不同時,
思考方式如何的不同,想法也不同。

在我認為輩份重要,親疏要時間也要看感情,
直接跟主管要求怎樣、怎樣的,我怎樣都做不出來,
就簡單的只會想到,做得到就做,做不到,那就只好「散」

我對弟弟可以下命令,
但對主管,對長輩,我做不出「指導性」的行為,
感覺很踰矩,超越本份,
那是天生性的拘緊和禮數的僵化吧,
不過…

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優點吧,
起碼我就喜歡別人這樣對我,
禮貌、尺度對我而言相當的重要,
親熟度不夠,不可以做什麼事,說什麼話,我很在意這分寸。


不過今天起碼知道一件事,
頭腦靈活的人老是愛一股腦的把整套作法說出來,
明明看得出我滿腦問號了還是照說完,汗

為了讓我以後頭腦不再打結,暈頭轉項,
以後遇到這種教法的,
我要敢於制止,
我無法一口氣吞下那麼多東西,

要懂得喊暫停,等我做到那邊後,
再來學下面的,因為我的腦袋不靈活也不聰明,
這樣教法我也學不會,教的人也煩,
還不如「分期付款」式,
先踏穩幾步後,再往下再走幾步。
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