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終於LAG的看了傳說中的佳片「送行者」,
雖然第一個小時我重心多半在CSI-NY上,
但九點後就是專心看送行者了(結果忘了老俱的TEGOMASS控了)

看到主角回到山形,進了當禮儀師(入棺人)
妻子問他可以做這事業一輩子嗎?
主角遲疑了…

想到我現在的工作,我可以做一輩子嗎?
我也回答不出來…
雖然目前是沒有想要換,
不知是太忙了沒空想還是目前的工作性質還算可以接受了,
但不得不說薪水真的太低了,
實領到的錢二萬零幾,唉
再扣除一個月900上下的油錢(平均三天多就要加一次油,一次100元-
結果連二萬都沒有…

是比前旅行社好,那時連一萬八都沒有(扣掉了勞健保)
果然是一個吃不飽穿不暖的工作收入啊…


人生之路…要怎樣走呢?
現在選擇的路,現在走得下去,但能走多久呢?

未來啊未來…

最後主角因為遺族的感謝,他找到了尊嚴以及妻子的認同,
我相信他的收入應該也不少吧。
(雖然要說本片也美化到沒提到業績問題
 旅行業不是只能得到客人的感謝、滿意就能活,
 更要得到業績,利潤,老闆才會有錢,也能給薪水的)


一天11個小時在外邊,還要加上準備時間,
老實說這樣的收入真的不成正比…
又是勞心勞力的工作…
(雖然沒很重勞力,但我也要跑外面送收東西的)


啊…
付出的心力與得到的心靈滿足和金錢的滿足…

我何時才能走到「這條道路」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