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天忙碌的生活,
再次的確認我不是仔細、嚴謹,頭腦清淅的OP人才,
跟客人對話的應達還算上手,
但每天面對都是KEY帳單、做售價、成本的把關和入帳,
以及做報表對帳(不過還不到會計的程度),
我不是一個好的把關人,
我根本就需要別人來提醒我,對我做最後的把關,
而且我也不想要再繼續對這份工作長久下去,
感受不到它的意義,雖然它是重要的一環,
但對於我的人生,它就是一份賺錢的工作,
偏偏錢又不高…(別以為旅行業和保險很高薪,它們都是又忙錢又少)


以前在鞋業做報價時,
一支樣品鞋,一份企劃書和一包紙版,
從無做到各式設定的報價單出來時,
雖然我對鞋子沒有愛,雖然報價忙起來時也很可怕,
但我對那份工作覺得還挺有趣的,
就像看著平地起高樓一樣的,
看到一疊完全的報表估價單呈到主管面前,
滿足!

這也是我對於工作上的渴求–滿足感!

「自我的肯定」



但現在的這份工作,感受不到什麼旅遊的快樂,
管客人是去哪,我要看的資料就是
「原價幾折,有沒有再打優惠,
成本是幾%,燃油、稅,還是手續費多少錢,
旺季加價多少,升等再加多少…」

入帳的數字要正確,計算要正確,
然後產生訂金單、帳單…

出發前14日第一次的總報表,
出發前3天再做最後報表,
驗對成本對嗎?售價對吧,交單…


把業務給我的單子一份、一份又一份的做KEY帳動作,
再完成報表,這就是我的工作…

別說什麼旅遊動態了,我連現在飛東京、香港有哪些航空公司都不知道,
我就是做各式的報表…



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,
而且每天都很忙碌,已經二週都是到7點才下班,
加上住得遠,要花上30-40的交通時間…

真的就近12個小時在外面,
領個二萬初頭的錢,
不快樂,也沒有成就感,
到底圖的是什麼呢?


要說C/P值,
之前漫畫店的店員新水也不高,但一天5小時平圴下來,
現在的「正職」收入其實沒有高出多少錢,
每天的情緒卻都是負成長,
連精神食糧(書、漫畫、電視、網路情報)都沒得進食…

唉…


煩啊…


我的終期會是在何時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