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文,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想留底的文,原來不是在教官的fb,是在志偉的fb。


【恆春工商 不存在的第39班】
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453330138125000&id=411868948937786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【恆春】
   噹噹噹噹~~,時間是下午四點三十分,剛剛看著大部分開心地離開了校門,有些要趕公車,有些則是趕著上班,年輕的背影隱藏著不同的故事及他們不願意提及的辛苦,同年齡的孩子也許是趕著補習吧,剛剛騎著腳踏車跟我揮手道別的恭明是這樣說的,他正要趕去墾丁大街擺攤,為了他每天可以開心的到學校學習,他必須這樣努力著。
我佇立在國境之南最高學府-「國立恆春工商」的升旗台上,
從2014年12月8日開始,
不存在的第39班~誕生
 
    升旗台前慢慢開始聚集了,是在上甚麼課程嗎?孩子們手上都各有一把槍,志偉開始吆喝,大家整齊的排起了隊伍,怡汝則是拿著行動式麥克風緩緩地走出來,她坐在升旗台上,也開始專注地看著前方,統一的步伐,整齊的劃手,還有那震撼的剁槍聲,「第39班」開始上課。

志偉,三年級,是大家默認的班長(也是隊長),2014年的11月他還大聲的說:「這些我們都會了呀,幹嘛要練,我們這群二年級的就是不練,你要你就找一年級的,總是要交接咩!」,但現在每天他們都比任何一位老師晚離開校園。

大門的警衛偷偷跟我說,不要再讓孩子偷偷翻牆進來,需要的話,跟他(警衛)說,他會幫孩子們開門,假日跑回來練習是很辛苦的,不要責備他們唷!!
 
   柏碩跟竹軒是其中二年級的唯二,竹軒的老師常常「拜託」我,何時可以讓竹軒離開這個班,我總是笑笑的回應,希望讓孩子自己決定,畢竟這是他的舞台,

柏碩是半路程咬金,有時候看著他自己呆呆的在草地上練習操槍,是在演默劇嗎?一開始只是負責照相的孩子,誰知道他把所有的槍法靠著自主練習跟觀摩一一學會,這孩子穿起任務服來也是很英挺的。
 
     2015年3月26日,時間是四點二十分左右,奇怪,學校的門口聚集部分的師長和夾道歡迎的學生,學務主任拼命地招呼學生排成歡迎的兩路隊形,原來是迎接恆春工商久違了的全縣第一名-104創意愛國歌曲競賽,

我率領著比賽回來的孩子走進校園接受大家的祝福,這個第一隔了多久?也許十年、十五年,我沒有多問,但學務主任任教超過20年,從他臉上雀躍的表情看來,應該很久沒有拿第一名了。

這個第一名也許效應太大,有幾位一年級同學因為要升學被硬生生拉離這個班,當然顯見,他們(孩子)是不願意的,我在想也許他們的老師另外找了一片天空給他們飛翔,祝福他們。
 
   2015年6月10日,我們正前往車城國中的路上,前面的車子是政叡老師,政叡像是第39班的副導師吧,我們所有的活動表演他都會鼎力相助,載著孩子們南北征戰,這一趟兩台車8位孩子,將為車城國中的九年級畢業生獻上震撼的祝福。

冠倫在我的車上,他說:「下禮拜還有恆春扶輪社,下下禮拜是恆春獅子會,都是會長交接典禮的開幕表演,時間有點緊迫,很擔心大家吃不消」,他(冠倫)是個貼心的孩子,總是會對全班的現況做出判斷,給我建議,當然,這也是我必須培養他們具備的能力之一,
他接著說:「暑假我們都要上班,很怕大家會疏於練習,槍的數量也只剩8支,開學後還要招募新生,學校有甚麼支援,我們可以怎麼配合呢?」
我思考了一下,的確,我們的處境很尷尬,從3月26日拿下全縣第一名之後,班上從13位變成8位,槍的數量也只剩下8把,但是慶幸的是我們操出了自己的舞台,在6月30日暑假前,班上在恆春鎮的表演就多達了7個場次,但表演歸表演,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,我們要如何永續發展。
 
   2015年8月31日新的學期開始了,班上來了新的孩子,這些當然是學長們招募進來的,我完全沒有插手,孩子們開始有哥哥的風範了,介紹起了班上的近況、練習時間、練習重點跟最重要的考試(驗收)時間,一切都是孩子們自己規劃統整,我只是在旁邊陪著他們成長。

9月份的某一天,日期我已經忘了,也許失望到我不想回憶吧,在這一天前,班上接受了屏東在地新聞的訪問以及協助海軍拍攝招募廣告,在開學的初期滿滿的活動充實著班上,也讓新生更加堅定一定要通過考試(驗收),正式成為班上的一份子。

但這一天著實打擊了班上的士氣,我們提出年度的計畫跟經費在會議上沒有得到支持,完全歸零,雖然長官們在會中一直肯定班上,也覺得班上是恆春工商的代表性團隊,但很現實的是,我們沒有支援,
那天的我的確忿忿不平,總是有些許抱怨,但換個角度想,初期班上也是在沒有資源的環境中發芽茁壯,也創下屢屢佳績,轉個彎,這一點讓第39班重新出發。

   重新出發後,我寫了一份計畫核能第三發電廠的支援到達班上,我要持續讓恆春的孩子們找到舞台,也要把正面積極的態度給予孩子,也要讓他們看看自己跟其他地區的孩子有哪些差別,希望用交流的方式刺激成長。

10月28日屏東縣技職博覽會,這一天恆春工商各類科精銳盡出,就想在博覽會上取得注目,當然,班上也就成為學校的代表表演團隊。

博覽會結束教務主任主動跟我說:「第39班很棒,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主動、積極、服務跟互助,學校有你、有你們真好」。
我想第39班他們真的長大了,順帶一提,那天我並沒有陪他們去博覽會,都是他們自己主動完成的。
 
   建民跟路慢永遠是第39班的孩子,但都因為「家人」的關係,導致他們只能偷偷的當起最偉大的隱藏者,
路慢有一天吱吱唔唔的跟我說:「爸爸說,你會給我(路慢)洗腦,叫我不要再練了,所以我可以出完最後一場表演就離開嗎?」,我好氣又好笑地回應他,那也許是以前的時代拉,但是現在跟你們最親近的不是我嗎?但沒關係,還是要尊重父親的決定唷~

2015年十一月十一日路慢在他離別表演的那一場特別賣力,但我相信,絕對不是最後一場。
建民跟志偉像是台柱吧,在他們身上分別代表了堅定與勇氣,建民現在還是會到我們班旁聽,在今年預定校慶的表演曲目中,他也要擔任最重要的角色之一,建民常常跟我說:「我們導仔叫我不要來了,他要我好好讀書~」,我知道建民成績不差,也許是導仔的個人想法吧,學校的主體我不會搞混,但是我永遠保留他們的位置,等著路慢跟建民回來上課。
 
   2015年11月28日,班上受邀參加屏東縣政府所舉辦的四重溪溫泉文化季大遊行,志偉在前一天已經跟我確認過行程,也在最後一天的練習後交代全班所有的瑣事及集合時間,這是第39班。

政叡一樣準備好車子要出發,只不過這次要跑三趟,班上已經增加到20位孩子了,這是第39班。

屏東女中儀隊社跟民生家商儀隊跟我們約定好要一起聯合表演,已經確定在12月18日與民生家商的孩子一同演出,我們也創下恆春工商第一次與外校(屏東女中儀隊社)聯誼及第一次兩校(民生家商)聯合表演,這是第39班。

第一個創校60年以來接受新聞媒體採訪的團體,這是第39班。
第一個代表學校拿下屏東縣正式比賽的團體,這是第39班。
第一個在沒有任何資源之下成長茁壯進而發光的團隊,這是第39班。

成立將近一年,參加超過12場以上的表演,但我們持續成長,這是第39班。

恆春工商正式(含進修部)有38個班,我們是第39班。
 
   我是恆春工商少校生輔組長林俊成,從2014年2月16日轉任教官,恆春工商是我第一所學校,我也是第39班的導師,教官應該固有的本分我盡心盡力,我也擔任近兩年的種子教官、教學卓越獎、澄清湖教育替代役辦班幹部、104年屏東縣優秀青年、104年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,

我常鼓勵孩子們「沒有犧牲、沒有成功」,陸戰隊出身的我們,總是有一份使命感跟榮譽感,三不怕的陸戰隊永遠是灘頭先鋒,打第一仗、立第一功,在我們的本分上盡心盡力,在我們所及的能力上鞠躬盡瘁。

教官,身負許多角色,在各式領域上都有許多傑出的教官無私的奉獻,讓孩子們找到他們自己的舞台,讓他們知道成就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肯定,
我是海軍陸戰隊的教官,恆春工商的教官,
這是我的班,第39班,
恆春工商學生儀隊~
我們班的故事,
未完 待續~

新聞採訪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03xIuDJt6s&list=LL06N6sY52d-W75_z2RxcFyg&index=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