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最近閱讀的這本小說「褚蘭特最後一案」,
在圖書館(國中圖借)的「謀殺案專門店」這一系列小說,
我也看了不少了,首重在英國作品(上個月借了本美國系列
,但選的書不合口味沒看入就還了),這系列都是百年前左
右的英美推理偵探作品,如前所說,我覺得英國作品還不錯
,因為也是有百年左右,所以整體味道是古典的,頗有福爾
摩斯的風情。

這本小說原本還沒預期這麼喜歡,但一讀後就停不了,到結
局真的看到前導所說的一翻、二翻,再三翻的故事結果,令
人驚奇;我已經看過了大意了,沒想到在有期待下還是感覺
到驚訝,這故事真是寫得好!

要寫大意嗎?
算了,自己借來看,前面就有寫了~讓我懶一下吧,總之就
一個為報業受顧的有名望業餘偵探去探訪一則案件,發現了
女主人的不尋常,然後還發現了自己愛上了此一未亡人,為
了維讀愛的人,他放棄了發表他的發現,然後失落的遠走他
鄉,後然回家鄉後不小心(但心中又期待的)又與當年深深
著迷的未亡人再次見面,然後又再度回到這個案件做個了結
(好啦,就到此,有興趣自己借)

這本書有趣的還有一點,因為提到主人翁為女未亡人的著迷
,所以裡面會有一大片的瓊瑤式、沙士比亞式般的甜言蜜語
,要說人間四月天般的詩般愛語也行;初看,簡直難受,直
接一大段跳過,後來發覺用字挺好玩的(肉麻的有趣),一
邊看,一邊用舞台劇般的默讀(要有情緒、語調有起伏),
演般的唸出更好(笑),超有趣的~,宛如在演劇一般,頗
開心的!

如果你看了這本書,不妨這樣唸看看裡面男主角的愛語,再
配上動作(管你瓊瑤還是沙士比亞歌劇都行,一想,這二者
動作還真是像啊~)

希望你也能體會到我的幸福與興奮。^^

【褚蘭特最後一案】(原名︰Trent's Last Case)
《謀殺專門店》世界推理小說精選101種
作者︰E.C. Bentley (中譯︰班特萊)
出版社︰遠流出版社
初版︰1998年2月1日

※此系列是精裝本,紙張側面還有金粉,
紙張特厚,所以書也特厚,這本厚度是3.5公分,
算是此系列中等的書。(嘿嘿)


#美國的偏「犯罪」小說,我愛的是推理、偵探,故不合,
還是賈德諾的讚!(剛看的柯賴二世-28,很高興是第一次看到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