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已經是新的一年的首月了,
進到這個月各種工作的消息已經少了很多了,
大概大家都在等過完年了,我也呈休兵狀態, 早上到親戚家打個小工,賺點小錢, 人沒錢真是活不下去啊~~ 話說這陣求職的經驗讓我知道我想做的工作,我的能力還不夠, 要想找到好工作,我還是得去把日文學得更好些, 最近圖書館也借了一點日文的書看看(單字、慣用語), 看電視不再看劇情也注意聽其中的發音, 也把我塵封已久未聽的drama cd再拿出來聽, 覺得聽力有進步一些了耶, 看日劇時也可以聽出一些原音和翻譯的差異, 也讓我思考譯者如此翻的用意或者適當與否, 我得再加油才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! ps,台中市勞工局之前做的職評,我這週去做了測驗了, 雖然到了一半時,心中頗想翻桌的(那個分析師連分數加減都要我自己算, 尺、計算機也都沒帶,連個便條紙都沒有,我在那加來加去,還用到 除非,哇咧,叫我用直式除法算,天啊,那人是國中還是國小的數學老師嗎? 又不是除以10之類的好算數字,真是夠了, 分析後又虛幻得很,都是大鋼型,適合做的工作是要求你自己告訴她, 她再說「嗯,你的個性很適合」,哇咧,我就是不知哪方面適合, 她竟然對我說的每一個工作都說適合我,心中已經一把無名火熊熊燃燒, 我做過了十種左右不同行業的工作,每種工作我都算是表現良好的, 但就是不喜歡,覺得不適合我才走人的,這時她又跟我說每種都適合, 真不知找她來幹嘛!! 覺得非常的失望,就跟去看「鄰家女孩」一樣, 興沖沖的去,敗興而歸。 不過她是有給我一些想追求某些工作的方法如何, 但總歸的,這根本跟職業評量差太多,實在不是很受用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