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了二年又半個月,我又想寫遊記了(爆),快把它補完吧,
因為最近又極想出國,但盤纏不夠只能看遊記過乾癮(淚)
而且這遊記也拖太久了。(不過比起同行者我已經算不算了吧 ,:p)

因為隔了二週年,所以我也沒心思去翻之前的照片和檢查筆記,
但也好,這樣才不會寫太多細節和有的沒的,快點解決掉它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次的中篇寫到終於離開莫名奇妙花掉一個小時多的四條河原町,終於上了巴士,
我一個土生土長的台中小孩,其實看到京都這個聞名的古都感想是︰
「它好新、好現代哦~~~」

而且馬路上車水馬龍的,一般時間的車流已經快跟台中接近上下班的顛峰時間近似了,
(不過奕小凡和煎魚同志,一個住高雄,一個住台北都說車流不多,
 唉,只能說古都還是比台中的郊區交通繁忙呢)

我們的首日京都時間不多,所以挑了京都最知名的金閣寺、
奕小凡說一定要去,我也有興趣,並且也不用錢的晴明神社,
然後再趕回來去清水寺,從它下面的二、三年坂步行回我們下榻的飯店,
但在四條河原町花太多時間找吃的,前幾週跟奕小凡聊到這事,
我仍然懊悔該直接下去百貨公司地下的美食街用餐的,
我這人是沒做計算也幾乎不會有什麼精妙的偶遇,所以凡事還是都先做好計算吧。


其實我們巴士路線是先經過晴明神社再到金閣寺,但考量我們花太多時間,
所以先去有關門門限的金閣寺,回程再停晴明神社(比較晚關門)
不趕路的話千萬別學我們,因為日本行車是靠左,去程直接在晴明神社門口下車,
我們是回程,結果是在對面車道下車。

然後京都的巴士很發達,路線網很密集,但真是不能小看巴士啊…
它其實好慢…完全遵照速限行駛(40-50km吧)
每個站牌都停,門開了,沒人再關門起動…
有台公車司機還遇紅綠燈就熄火…綠燈再發動;
公車的椅子排列很特別,也有設置放應該是放收起來的娃娃車,
但走道狹窄,車上很多的金髮碧眼的西方觀光客,
真的是國際的觀光都市。
(不過也感覺到因為觀光客太多了,京都住民早已麻痺沒有感覺,
 不會好奇也不會熱情)
 
到了金閣寺,果然下車的人很多,
也因為事前打了一堆的預防針(「金閣寺很小~~」)
所以入內後反而覺得沒想像的小,還可以,我們照著路線走/拍,再排個廁所也花了一小時,

嗯,金閣寺不錯看,映在水池中的倒影也金光閃閃,
但什麼寢壂造的,我還是看不出來,
正面是金,側面是金,背面也是金…我這人資質駑鈍,
沒感受到什麼美、靈氣,也沒什麼啟發,慘…>_<

順著小路也是建議行走路線,就這樣的繞了一圈,中途在小亭子買了一點紀念品,
原來終於處(出口端)也有紀念品店,但在前面買好了,出口旁只有買了我愛的霜淇淋~
而且是趁奕小凡如廁之時,我坐在紅傘下吃著霜淇淋和練自拍,

之後就離開了金閣寺,現在想想也許該逛離我們飯店最近的東山區,
尤其是清水寺,但金光閃閃的金閣寺也沒後悔,而且我們想去晴明神社,
唉,時間真的太短了…

回程如前面所說的,我們在晴明神社的對面下車,
出國在外當然不能學在國內撒野(但二十幾米的路寬還是浪費時間了)
要乖乖走紅綠燈/班馬線,結果就是繞了一段,
當然另一方面也感謝京都的民宅風情…,嗯,很新、很現代,看起來很有錢的住宅…
好安靜,一點感受不到是在景點的旁邊,還看到立體腳踏車停車場,
當年看好新鮮,結果現在台灣也都有了,上個月去台大那邊吃飯,
台大週邊人行道的腳踏車就是立體式的。

晴明神社也是打了一大堆的預防針(「晴明神社比想像的小很多」)
所以看到後覺得「嗯,也沒那麼小嘛」,
是說我們過馬路繞的路口就是真「一条戾橋」,進神社口看到小的「一条戾橋」,
小小的鬼怪,小小的戾橋,小小的五星芒井和水流下的北斗七星小水道,
看到了二名高中生左右的男學生拿著瓶蓋引著五星芒井的水喝,
我這人在國外某些開關就會打開的想嚐試,看著別人喝我也想喝看看,
尤其日本人最愛「名水」這東西,到處都是生飲河水、井水、泉水的,
所以我也排隊拿著瓶蓋接了一點水,當然也有邀了奕小凡小姐一起,但她拒絕了…

真是的,有時都覺得瓶子不是最愛新奇、新鮮的事物,但常看瓶子比我這個蟹更保守的,
總之,喝下了那來非常自然的五星井水,味道也非常十足的「很自然」
以型男大主廚最愛以名詞當成形容詞的用法就是︰「非常的青苔」「青苔十足」

是的,那是一個臼形狀,上面刻著五星芒,然後長滿了鮮綠的青苔,
流出的小水流…完全的把青苔的原味保留住了…(噁)
之後就是皺著眉頭的我以及大笑的奕小凡,=_=


晴明神社的本社上掛著看起來很新又很亮的代表色「紫色」的布緯,
真的很好看,可惜它的御守沒有出相同「紫」的顏色,
有「解厄桃」我當場又摸又抱的,差點又親親舔(喂)
我當時極度的需要解厄,嘆…

我忘了我有沒有紀念品了,但御守在金閣寺已經買了所以pass(而且晴明神社的也比較貴)
然後在紀念品小亭子發生了被我傳頌n次以上的笑話,
那時奕小凡剛學日文不久,我知道她目標物之一就是買晴明神社的紀念品,
詢問她需要幫她買嗎?她說不用,嗯,也是,學了日文又來到日本,一定要試著說看看,
我就到亭子的側邊好奇的強望亭子內的樣子和女官如何賣東西,

妙事來了…日文不好,但也有「これ、それ」再配上數字的簡易溝通,
但我的前方好安靜…
奕小凡妹妹…完全用她的一陽指用比的,比物品再比數量…
我快笑死了~~~~~~~~

再看奕小凡同志比,女神官如何知道呢?原來客人正面看貼在上方的圖樣,
它們的背後(就是女官看的那面)是寫字的,
所以奕小凡指著上面的圖看,女官看著它背後的字唸出來,再拿取下面的物品,
真的超想拍下那一刻的,XDDD

逛完也買完小巧可愛的晴明神社,我們走到它後面的一個賣店,
也是賣著晴明相關的紀念品,但感覺品質就不怎麼好,
(是說這間就很有台灣昧,但東西覺得可能是仿的吧→更有台灣味?)

從住宅區的小巷子繞出來,再度的走到對面馬路搭公車…
果然是不該如此走的(搖頭)
四點左右的馬路車流更多了,然後到東山區的清水寺附近下車已經花掉快一個小時,
清水寺是5點關,我們努力的走著五条坂的上坡路,
但面對的是一大批的下山人潮,雖然未至五點,
但剩下十分鐘大概就剛好到門口吧…所以我們放棄走到清水寺,
就左轉跟著人潮走向下坡的三年坂→二年坂。

這邊真的有古都風情了,雖然石坂上好乾淨,看起來也是「很新」
(而且沒有青苔…=_=)
也小心走著以防跌倒,不過時間至此有些小店家已經陸陸續續的關門中,
不過有名的女臉吸油紙店也有好好的逛了一下,嗯,真是好不便宜啊…
沿途有小小的石碑寫著OOO之址,已經忘了,但應該跟維新志士有關,
但奕小凡一點都不認識,所以只有我窮興奮的拍那個的小石碑。

日幕更低了,剩下未關的小店也不再讓客人進入,
走出到「維新之道」,這邊雨變大了,我忘了奕小凡有沒有帶傘,我是沒帶傘,
也有一些相同的觀光客一起在這個路口的小屋簷躲雨,
所幸約十分鐘不到雨勢就變小,就假裝這樣更有風情的繼續走回飯店,
走的線線是「ねねの道」中途想走「石塀小路」,但沒找著,
就這樣走在東山區的小道上,還沒有觀光客,只有看到燈光通明但不敢碰的料亭們,
而且六點多,我們也餓了、路也暗了…好想快點走回飯店,>_<

然後小路的出口就從八坂神社出來了…
好紅的燈籠們…神社看起來就是紅色的,
也看到它是徵求打工女官?(笑)
不過我們餓了!所以草草從它旁邊繞過,走出了大門口,
對面就是我們的飯店,嗚~~~飯店位置真好!!
(但我們卻沒好好逛東山區)

放下有的沒東西,我們再度坐公車,因為我們買一日券,死命用、用力用!
而且更有經驗,所以很快速的坐上了公車,加上我想去BOOK OFF
(去日本怎可以不去BOOK OFF,XDD)
坐著公車,繞行了鴨川看著夜景,逛了三条的BOOK OFF,不過沒買到什麼,
而且我們的晚餐…是京都的…「松屋」,請譴責我們!!!!
但每家店看起來都很貴嘛(淚)

但松屋的食物真是不貴也不難吃,我們兩人都很滿意,
當然也交換吃了一下,也再度的覺得自己點的比較好吃(噗)

也逛了果子店(結果我買了怪怪的不道地口味的生八橋→那時就有預感我會迷上阿崇?)
原本奕小凡想去那邊很有風情的星巴克,但後來也打消主意,
是說在三条大橋的鴨川旁有佐久間象山和大村益次郎遇難之碑,
還有有刀痕的樹,又是我有點興奮但奕小凡無感的情況,汗
(其實我對維新志士也不太熟,幾個有名人知道而已,我也沒看銀魂)
(而且我都是很BL同人誌中認識的,^^|||)
(另外就是…晚上的鴨川,感覺好陰哦,到處都有OOO死亡之址,
 嘴巴沒說,心中覺得好毛、好陰,>_<)


是說我們在前往三条之前,也是有行經「花見小路」,
但走了一小段,我個人感覺仍然是「好新」的石板路,
也只遇到幾間料亭(外面有擺菜單的價格當然是嚇死我們的數字)
所以就快快離開那個有錢人去的地方(當然也沒看到藝妓)

事後看地圖和資料發覺我們漏掉了很多名點,
這也沒辦法,但起碼我們之前做功課排的點有去到,也算完成目標,
其實很多地方算在迷走,尤其在用餐的地方,不是居酒屋就是不親民,
這跟大阪算是比較差異的(似乎也不少人去京都車站用餐,我想會比我們迷走好)

回到飯店前,在旁邊的LAWSON買了點心、宵夜,
發覺對面就是「餃子王將」超想買的,但這間餃子王將真的走不進去,
感覺好粗礦,裡面的客人二名也好粗礦,店員的眼神也不像在歡迎,
很男人的店啊!!!日本有些店女生很少去,但松屋我們都進去,但就這家走不進去…
只好放棄…回來後好扼腕,尤其看吉本廣告成這樣,又很便宜,真該進去買的,
反正我們是外國人~~~~(耍賴樣)


回到飯店的房間內,我記得就是我很累、很累,
在奕小凡對著電祝叫好清楚、好清楚,毛細孔都看得到,錦戶亮好帥~~~時,
我陣亡掉了…

事後她說我睡一睡還爬起來交代她這個、交代那個的,然後在她要回應時我又倒頭睡去…
XDDDD
完全不記得了~~~
一定是耽心的事,沒準備好的事太多,身體太累的睡,但腦袋又很記掛著才會這樣,呵~

就這樣,行程最忙的第四天結束,也是唯一的半天京都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