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一下心情文,因為目前很想睡覺,
就算昨天阿崇的節目有影片,很歡樂(M氣上升到最高點)
但HIGH不起來寫介紹文(是說我的介紹也很沒內容,都是撒花文)

又隔了幾週沒喝咖啡,是不覺得有上癮,但就是沒喝很空虛…
而且也總算買了「歐舍」的當月特價豆,
這次買的是上次體驗的「小顆雪加耶夫」豆(大概吧)
所以知道問題,所以沒有特別新鮮感~

主要是家中整理翻出了虹吸式咖啡壺(專業一點的叫它「塞風」)
就是上下都有圓球形狀玻璃瓶那種,
(老實說我想要的是義式咖啡壺或是摩卡壺,看到是虹吸時…挺失望的)

嘛,不過道具現成的在眼前不用花錢還是最好的,
就來玩看看吧,
昨天到今天一共煮了三次,昨天用的是三人分的,今天是用五人份,
結果今天五人的味道比較淡,而且我的口尾至今覺得不夠舒服,
怪…@@

不過查看了咖啡版,五人份的下瓶殘水會比較多,所以煮出來味道比較淡…
嗯嗯,原來如此,但3人份的上瓶好小,好怕水滾出去,
是說火也太大了,用酒精瓶燒,火力根本無法控制…

另外就是不知為何的我的濾布總是會有咖啡漬跑下去,
所以在煮完後還要又再倒到濾紙重濾一次…還要等待過慮的時間,
教學影片不是這樣的啊~~~~~~>_<

所以得再努力研習啊!

然後煮出來味道不錯,
而且我不用再跟美式壺一直斷水注水的切關,
好累~~
(不斷水的注水出來的味道很弱,不是淡而已)


加油!以煮出好味道的咖啡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