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理了一整天,從早上七點,
通知警察,去醫院開診斷書,再請衛生所人員開死亡證明書,
之後接體送到殯儀館,冰櫃冰存,
入館、設靈桌、頌經、祭拜…

然後回程申請戶籍騰本給兩個弟弟請假用,
剛剛好小弟這幾天休假回來,今天是回營日,
不過還是跑回營繳交了資料申請喪假…。

只是請了所謂的「識人」的禮儀公司,
變得費用會多了「感情因素」,
當然一向的強調,並且說在前頭的「簡單、簡便即可」

但老實說還是很不滿意,
雖然目前的洽談方面感覺不錯,
但看到的處理方式和道具、場地卻令我懊惱不已,
如果交給公辦民營的公司該有多好,
清楚的品項,該包的包,不含的不含,
費用清清楚楚,政府又有補助…

這不是什麼「節哀」的問題,
而是會不會在哀上還要面臨著「失血」的問題…


哀的部分其實還好,因為先前已經入院一個月,
面臨過很緊急的時期,已經有了心理準備,
雖然會如此快還是意料外,
但其實家人也都累了,我想能從病痛中解脫也是一種輕鬆,
所以真的哀的程度還好。

不過大家還在心情懷著心事吧,
大弟默默的正在清理遺物中,
我面臨著程序處理問題,
明天要問塔位的費用,當然前提是有沒有塔位,
還要辦戶籍移出的手續,申請死亡登記吧(正式的名稱還沒看資料)
再次的申請移出後的戶戶籍騰本,
之後還要去國稅局辦理遺產繼承問題。

以及目前最頭痛的是治喪事理,
除了過程當然還有費用…
唉,如果給人家包整套的就好,嘆…
但真的已經來不及,
只能一個品項、一個品項的列出…

是說地點在大甲,唉,怎麼會在那麼遠的地方,
當然我自己也可以說出理由,但還是很不滿…

但真的已經來不及,只能就未來,還能掌握的掌握住…



在噗浪上很多朋友有給我關心了,謝謝大家,
心情上當然是混亂了點,
作息上也會混亂很多,
但…真的要說最壞的已經過去了,
目前只剩下「解決」,
不用耽心我的心情,其實我家人的心情也是,
大家都還好…

生死這事,我們家看得還挺平常的,
有生必有死,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,
只是接下來要開始的是後現代的日子,
有點像百廢待舉的感覺。

要努力,會努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