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結論就是這樣,
感覺這個結論也是一個好的結束,
不用再留戀,不用再多放感覺,因為一切都結束了,
只是曾有過交集點而已,
不用再傷感是否要去維持、要去挽留的,
不用再費神了。


我就是用「心」在交朋友,
心也會去衡量,一步步的都在觀察,
我要知道我的心能放開到什麼地步,跟那個對象,
沒錯,我的心是有保留的,甚至有點封閉的,
我要確認於這位對象能讓我的心開啟多少。

我有被害意識,始終耽心被人背叛,被人傷害,
雖然很神經質,但那是存在過的,
而且人心隔肚皮,要我對不夠熟,不能肯定的人放上一切,
那是不可能的。


而且我會衡施與受,
我不會接受我施比受更多,
很功利,很勢利,
這完全是事實。

但如果我受很多,我也會努力回報回去,
一點一滴都感受在心裡面。


很多事情都是雙方的,
你對我好,我就對你好,
你放開你的世界敞開給呈現給我,我會覺得受到珍視,
當然也會有認同岐見的問題,但到了某個地步時,
我會覺得這人是直率得我也放開一點的人,
因為我覺得他是看重我的人。



很多心意,就算幾言幾語,或不用言語用表現是可以感受出來的。

就跟很多的無心無意,也是可明確感受出來的,

要迷信一點的,就從星座切入,別懷疑以感覺行事的水象星座中,
又是最敏感的蟹子了。

也許言語不夠好到足以表達,
但絕對是感受到了。



我只是說白的,不要把你的比較告訴我,不要把你的順序說出來,
你說要回覆很恐怖,比寫報告還困難,
那我看著以往別人的回覆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

我也舉了例子,說個場面話,道個謝謝就好,
你覺得整體就是為難了你。


但你的
「因為沁兒那邊沒有,所以來找你了,果然有」,
「之前收的是有雜訊的,來看看這邊有沒有好一點」

一把又一把的割痛了我的心,
那你的心意是什麼?


回信時的舉出另一個站的檔音質如何、如何的好,
你跟對方要檔,對方也馬上就給你,你也好好的回覆了。

這又是表示什麼心意?


我該感激嗎?
流淚感動起碼有想起我?
還是再打個折大放送呢?

也許市場的菜商會吧,
「喔,小姐,你是哪邊沒賣才來買我們家的啊,謝謝你,
 那我多送幾支蔥給你吧,有空常來喲」


這樣嗎?



過去說過要咬牙、閉眼,快快按回覆鍵,免得踩到雷,
你辛苦了…

只是辛苦錄檔,整理,然後上傳,再加上介紹的我,
到底是什麼呢?

我圖的是什麼呢?


我只是想看到回覆的內容,讓我知道我的辛苦有被接收到,
而且接收的人覺得很開心,很滿足,
這是一種互動,然後成為下一次努力的動力;


我真的不是什麼充滿了大愛的人,
我也沒有慈悲為懷、民胞物與的精神,
我要的就是「有來有往」,「平等互惠」的關係。


過去的我是這樣的走來,
未來的我,也仍然是這樣的走下去,
覺得我市儈的,勢利的,其實沒有關係,
就讓我們保持距離,就算只有眼觀的距離,遇見打個招呼,
我反而覺得這樣幸福很多。


畢竟理念、想法不可能都沒有抵觸的,
不要接觸太多,是兩造都能保有美好的空間。


不過言語不知控制,不知會傷人的,
真的、真的,

請遠離我,

就當我是個垃圾山,
會發出惡臭,臭死人,會臭暈你,


請離我遠遠的,


遠遠的…


我才能保持心寧的平靜。





---
很多問題不用回答,
其實用看的就會明白,

就像覺得回覆我的文是很辛苦的事,

但過去幾個月來,沒有你的回覆,我都覺得很快樂,
而你的久久一次卻是重傷到我,

到底問題是在哪邊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