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心情非常的愉悅,快活感!
感覺內心正在澎湃洶湧中(是說現在時間是午夜11點40分了)
咬著冷掉的雞排,吃著雖然是室溫,但入喉卻是冰涼的開水…
但就是感覺非常的舒暢、暢快!!!

好快樂、好快樂的感覺,^_______^

我想是最近看著很棒、很好看的漫畫吧,
就是「神之雫」,其實看過日劇再去看原作漫畫很不錯的,
當初在播出時很多原作迷都在批判日劇本的拍法,
但覺得是挺忠於原作的。

今天就要把20集給ko結束了,
突然有種莫名的哀愁…

閱讀到一本的好的書,真的就宛如上了天堂,飛翔在雲際般幸福,

但當看了一本很糟糕的書,心情真是惱怒到不行,
雖然人生的時間被糟塌了,萬一是花錢買或租時,
更是火大到想到高樓頂大罵︰「還我錢來~~~~~~」


這套「神之雫」真的很不錯,
雖然我很難依樣畫葫蘆去買紅酒來喝,
因為越看越覺得那真是一門專學,要入門去的花費不少呢,
雖然會有點想去接觸所謂的便宜的義大利葡萄酒,
或是接觸汽味酒或香檳,但總覺得所費不低,
但更瞭解酒的世界和飲食的『結婚』,是學到一個新的見解。


嘛,總之不論當中能否懂得那些學問,但這套書真是好看!
心情在閱讀的當中很充實,很滿足,
整個心都是塞得滿滿的,不會焦燥,不會煩悶,
好幸福、好幸福~ ^\\\\^


好書真是棒啊~~~~~


想想,我對物質和金錢,其實不會太過執著、沈迷,
錢就是夠我花費就足夠,
我想要買時錢就夠我買,這樣的金錢值就足夠了。

像在書店經手的紙鈔,也很少整理,就丟進去,
像老闆娘就會好好的疊起來,
覺得看這種潛意識的動作習慣,我其實並不是很渴求財富的人,
只要夠用時,我也不會急於發薪日當日就去刷簿子…
覺得「嘛,有進去就好,不用急吧」的心理。


只可能我對於錢,對於鈔票不是很熱衷,
對於物質享受也普通,太高檔的食材我也吃不出什麼味道,
像什麼米,什麼水,通通都吃不出來,
我只分得出,有沒有合我的口胃,
合的,就覺得好吃,不合的,就不喜歡,

好像還是只能過過中下層的生活,
太過高檔的都沒那種舌頭可以去嚐出它的優點…
啊…真是好一個貧窮的味覺…汗。



不過想想,追求什麼名牌,追求什麼品味,追求什麼珍饈,
既然我感受不出來,那追求有何用呢,
那就不如更盡情的享用能感覺得快樂的生活就好,
管它什麼小店,什麼路邊攤,管它什麼中低價位的享受,
我能感受到快樂就好,
畢竟如果努力花大錢,卻感受不到快樂,
回家一直想︰「為什麼別人覺得好吃,我感覺不出來呢?」
滿頭的問題盤繞著,

嘛…那還是就安於我命的走我的路子吧,
也許該訓練,也許是品味,
但也許慢慢提升也可以,
只是生活還是以讓自己快樂為首要目的嘛…


工作為的是什麼?就是為了錢,
努力讓自己有錢為什麼?因為要買東西~

買東西是為了什麼?
為了滿足,心理的滿足也好,物質的滿足也好,
有了滿足,心情就會快樂了~~~


總之,就還是快樂吧,

快樂是最重要的,
其他的都只是手段和方法而已。^_^



就是這樣~~,^^


另外今晚跟makoto君大聊了bl的話題,
心情也是無上的快樂和舒暢,
遇上同好,能聊得上,而且還是共通喜好,
這種心靈的滿足更是暢快!


前日跟小桃討論一些「用語」上的感覺差異,
可能是水瓶人的想法吧,覺得想法差異是無所謂的,
更瞭解了事情和各人的想法差異是件很不錯的事。
(想起了星座書上常說,如果罵水瓶人說「你為什麼不跟別人一樣」
 水瓶們的心情其實是頗開心的,因為他們就是想追求跟別人不一樣,噗)
(應證在我小弟上是挺吻合的啦,噗)


這樣的見解的確是很棒,
但對我而言更想要「相同」的同好感,甚至追求著「知己」者,
你愛的,我也喜歡,我愛的,你也喜歡,
甚至可以說一句話,接出下一句話,
或是「異口同聲」,

那是一種心靈的接近,
真的覺得無上的快樂!!!


想著郭以前跟我說的,
我是很追求著心靈世界的,
想想…好像真的是耶,

心靈的快樂和心靈的滿足,物質上還得去的,
這樣的生活其實就很讓我安於其中,
雖然跟什麼努力、奮鬥的遠大目標相比真是太低、太低了…

當心靈滿足時,真的不太會想到什麼宏大的目標,
什麼人之於社會,之於歷史之類的事(噗)


嘛…

所以…

算是苟且嗎?


呵呵~~


有空再深思吧。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