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要回在emiri那邊,不過越打越多,就回家打好了。

有時會想,是我個人的情感表現有問題,是有障礙的,
我可以在看電影、電視、小說、漫畫時,
很容易受到感動落淚或是大笑,
但面對「認識」,是生活中有”接點”的人事,
我的反靜卻是屬於冷淡、冷靜型,

就像發生車禍時,就算媽媽和弟弟都倒在地上時,
不會做麼哭、喊或什麼情緒性的反應,
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如果解決目前的情況,
弟弟沒受傷,雖然在哭,
媽媽眉間流血,但有旁邊的人遞來毛巾先壓了止血,
然後去借電話打給認識的人連絡(因為救護車已經有人連絡了)
之後再警察來,救護車來,把內有重要物品的包包從車上拿出來…
然後跟著一起上救護車…

沒有時間讓我哭喊之類的,也沒有時間讓我掉眼淚,
很多事情要處理,

上面的事是許多年前的事了,那時的小弟也才國小吧,如今都高三了,


……

與其說冷靜,不如說不冷靜又能怎樣(苦笑)
把該處理的事,能處理的事處理好,我覺得比較重要。


不過也算是性格上的濫殤,像朋友的爸親過逝了,我不知道如何安慰,
過去一些長輩親戚過逝我也沒有任何的反應,
我只會關心「好不好走?」,
如果說「好走」,那也是一件美事,


說我冷靜或是冷淡,相反的,也算是我也不知該如何的反應→情緒上的,
我不會,我不懂,看著電視新聞上的家屬哭喊什麼的,
我覺得很不夠實用,

友人的貓咪死了,她傷心了很久,並說以後不會再養貓了,
表姊的狗死了花了二萬多元做祭祀還有靈骨塔的樣子…

看著的我,只覺得這樣的行為無法理解,
只有跟娘兩人挖著洞,一剷一剷的挖著,
什麼都想不到的就一直挖著,
想著,再深一點再深一點,比較安全吧,比較舒服吧,
然後就在家的外面,就在牠活動的範圍,就在牠看到的地方,
也許…就算要回家看看我們也方便吧。


如今處理好了,就祝福牠了,
回到家裡,平靜又安全的睡了二晚,我想牠也算無撼了,就這樣吧。


雖然有著遺憾,但生命就是這樣脆弱,明明是最健壯的,卻這麼容易的消逝,
但命運就是這樣的,不是每件事都能如意的不是嗎,

只要想起過往快樂的情境就好,
雖然會想起摸牠頭時的觸感,
牠抬頭看,很享受的樣子,

剛剛看到小花在叫,突然想起,我也有錄影下來呢…


昨天,小壞走了,就帶著娘出去,娘這次受到最大的影響吧,
小壞跟她最好了,早上做生意時還是趴在她的桌上,

嘛,帶著娘去吃網路上,應該說ptt台中版也很紅的66義式烤雞,
就二個人吃,然後去德安悠閒的晃一下,跟娘牽著手散步,聊著天。


因為有一天娘也會離開的,那一天不知在何時,或者是我先走也不一定,
但該做好準備的,並且在那一天發生前,讓她也過著快樂的生活,
雖然不是多富貴的生活,但做我能做到的事,然後她也喜歡的事,

生前享受快樂才是重要的,
雖然我沒能給她很多,但希望在我可以之前,就盡量的做點能做的,


有時覺得就是陪著她,聽她說話,跟她聊天,
出外逛個大賣場,去圖書館散散步,借點書,
雖然每個月拿不出什麼生活費,過年包不出什麼紅包,
但這樣就是我能給予的,希望帶給她小小幸福,也是我們的小小幸福~



其他家人也是,最近打算來個烤肉吃到飽的店,四人一起大口吃肉一翻(笑)


然後朋友也是,既然會想起的朋友,那就撥個電話連絡一下,
下一分鐘、下一秒鐘,誰都不知會發生什麼事,




是務實還是現實?或是太過悲觀?或是押抑的不正常人格,

這就是我的反射動作,很自然而然的反應和行為,


也許也是一種對他人的不夠信任,覺得一切都只有自救吧,
所以性格養成就是這樣,


發生了就發生了,沒有效益的行為那就不要浪費體力了,

還有更多的事要做。





剛剛打電話給毓君了,祝她生日快樂,
不過她在睡覺了,就叫她快去睡吧,笑




啊,生命就是這樣,
有生就有死啊…

而且由不得人,
就是這麼的卑微,就是這麼的無能為力,
那就盡力做到能做的吧。






***

其實失眠了,就拼命的找東西做,
就像那本書寫的吧,

因為心靈有了缺口,可是又不知要的是什麼,
就只能拼命的抓,拼命的抓,
想抓住什麼來填下那個缺口…

我就只是一個心障者,
心靈障礙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