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年的最後一天,起床時,突然想了很多的事,

想起了在這個家中多麼的舒適、無憂、任性和放縱;
跟家人的感想吵吵鬧鬧、有直接也有彆扭,但又很開放;
想著自己的個性多麼冷淡、孤僻又不可愛,牢騷一堆,
動不動就率先討厭別人~~~

一年就將過去了,也許明年的我也不見得會改變許多,
有點是都活到三十多個年頭,再怎樣個性也是改不了太多的,
不過能好好的想一下自己的缺點也不錯,
認識自己,知道自己,總比把自身想像得太澎脹好多,
不過也因此似乎自信心也不足就是,
「弊病太多」–結論。(哈)




***

排外

說真的,我們家很不錯,什麼都可以亂聊,
沒事洗完手從廁所出來,就把溼手往小弟的身上擦~~
看他不順眼,就把又溼又冰的手,插到他的衣服中,
管他是背還是胸,刺激一下神經末稍,
真是快樂!!

吃飯時,尤其是週六日,一定要配CSI,
一邊扒飯,一邊看著屍體的發現和解剖,
真是關注又認真,真棒!

沒事,就跟娘報告我要上廁所,
上完也要報告排便的情況,
當然自己平時也會注意,身體有異狀時,
觀察糞便是否有異狀是需要的。
(雖然別人不想知道,但我就愛報告)

沒事就去罷佔大弟的房間,
真是全家整理最乾淨和能見人的房間了,
所以朋友來家裡,就是交換房間~
喜歡成為「大男人」的大弟,
所以氣度也要跟「大男人」一樣的宏大,
雖然見過他一次生氣的翻桌走人,
但覺得要像「一個男人」的大弟,
個性真是溫和(因為男人要不計較,要大氣,要果斷),
雖然他很久沒付我網路費了,不過近來也借他的行動上網,
所以也算部分抵消了~~


但這樣的家人,這樣的我們家,其實很排外,
一排外起來,很可怕,
想到了很多年前一個小男孩來我們家,
因為個性的不可愛,和習性不同,
娘、我、弟,不用討論的,
沒一週的時間,就把那個小男孩弄走了~
相當的有默契,而且很一致;

我想這也是為何小弟之前那麼的不受我和大弟的喜好,
「不同」是我們無法認受的吧,
行為、思想的不同,就會被我們排拒,
水瓶的小弟,跟我和大弟實在太不同,
尤其我和大弟又是共同生活了十幾年,
小弟才出生,在我的高中,大弟的國中,突然的出現在家中,
對我們而言,沒什麼欣喜,快樂、振奮,
只摸過一次脹大時的肚皮,然後出生那天被叫醒去醫院,
回到家,就要學著泡奶枌、換尿布,
而且這嬰兒竟然看電視會笑…
沒事睡覺也在睡覺,懷疑他是不是有前世的記憶…

這樣的不可愛的成長了,所有的歷程跟我和大弟的都不同,
不過會聊、會玩,真的是近期的事了,
是不是就這麼久的時間,我才算接受了呢?不知。
只知,身為小弟似乎也有點可憐,
沒有同年的伴,姊姊、哥哥又都很大了…玩不起來,
不過這樣的小弟也前日迎接了17歲的到來…

快出去打工賺錢吧,念私立學校夜校的傢伙!!




***

目前正聽著「夏之雪」的原聲帶,
午後時光,聽著悠美的音樂想著事,真好…

不過過年了,附近又多了很多的小孩的聲音,
好吵!

剛剛沈浸在思緒中時,又聽到了兒歌的聲音,
真是吵雜!

也許…
我真的不愛小孩,
我也無法跟家人外的人24小時的相處,
再五個多月就要滿33歲的人,
也許一切別人該有的生命歷程在身上也是會「姍姍來遲」,

不過也好,來遲比強迫我馬上接受好,
不知是我過早體驗過,或者是心智還沒到,
對小孩沒有愛,對太多的家族也沒有愛,
就算生理上已經夠「熟」,但心理更重要,
也許等我的心理夠時,身體已經老了,
但就先這樣吧,目前「結婚」「生子」並不是能讓我快樂的要素。

也許,我就在自己房間內,坐在電腦前,腳上放著漫畫,
開著音樂隨便聽聽的終老一生也說不定,呵~
(還要配著熱開水)

起碼我的鼠年是如此度過的,哈





***

大晦日=除夕

為什麼要用「大晦日」這個詞昵?

好奇的想查查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