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了現在,我才知道我原來是浪漫主義者,
太過浪漫,
想像太過美好,
似乎總是對於「現實」有種排拒…


太過從心所欲嗎?
太過說對自己太好?太仁慈?

國中的導師,果然不愧是心理系出身,
雖然她教的英文我好像沒懂過,
但她在那天在樹下對我說的話,至今仍然深刻不已,
「你對你自己太好了,要對自己嚴苛一點」


當時我有點震驚,然後不太懂,
但過了這麼多年,這麼多的日子後,
我真的對自己太好~~


想到了金牛座的朋友,她對我說「現實比較重要」,
的確,金牛的人似乎現實擺第一,
永遠是走積極務實派;

天蠍的朋友對我說
「沒什麼理想不理想,工作就是這樣,沒有幾個人是走上真正自己喜歡的工作的」
原來大多數人都是做非自己最想從事的工作啊…

問了想說是同為蟹子的朋友,
但蟹子的朋友說
「興趣留到工作下班後吧,工作就是這樣,為了錢而已」
「你沒有結婚、沒有家庭,不養家就算了,還可以想興趣不興趣」
「這年頭沒有一輩子的工作,除非你自己是老闆,不管什麼產業都一樣,不要想太多了」


唉,果然我就是太過浪漫,
為何這麼浪漫呢?
以前的我比較務實嗎?
還是當年眼前就只看到一條路,順路走下去,
看到障礙再跨越就好…


但如今眼前是一大片的空地和多條分岐的道路,
從來不用做選擇的我,
要做自己選擇時,卻徬徨的不知所措,
這就是成人的選擇,成人的道路吧…



我的成人道路要怎樣走呢?
如何走?
走向何方向?

這真不是三十代的人才思考的問題,
但的確就是真的,
唉…


如果黑暗中,突然射出一道光芒,
告訴我「你就順著光走吧」
也許我也不會這麼煩惱,
不過…這又是一種『浪漫』的想法吧,>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