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同學秋貴小小的做了台中小遊記,
或者說是一中商圈小遊記~~

去火車站接人,望著翻新成"舊原貌"的車站,
很古典,小小的低調華麗風,
不過之前較鮮紅的顏色還是有朝氣點,
但現在是原色,所以就算了(台中公園的湖心亭也是改成「原色」還是有不適應)

之後去一中街那邊,
原本想去「ROOM 38」,結果十一點初的當時,它還沒開,
所以就去了「MR.38」,一樣的咖哩豬排飯為招牌,
店內都是以咖哩為主題,沒有到之前台北的印度咖哩那麼有味,
但也不錯~~
豬排中規中矩,蛋包讓我大為驚艷,
是日本節目中常出現的半熟蛋包啊,
整個中間半熟的蛋液完全的蓋在飯上面,
喔喔!!台灣幾乎都是「蛋皮」,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半熟蛋包~~
(本日最感動!)

我點了「招牌咖哩豬排飯」160元,再加25元的滑蛋,
外加的滑蛋就沒蛋包飯飯那般的美,
而且被豬排壓在下面(笑),
不過份量很多呢!吃完很撐呢,
附湯也很好喝!加了多種材料,是中式風,
有柞菜、肉絲、枸杞、木耳…多種,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潦草,
算是有誠意的湯。

附的飲料都是500CC,紅茶的味道還不錯呢!
不過秋貴點的加價茶飲她似乎不喜歡。


吃得好飽,價格算是中等,味道也還不錯,
值得再去,不過生意真的很好,在外面等待的人頗多,
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多坐著聊天。


之後走入旁邊巷內的「日出廣場」,
果然跟逢甲碧根廣場風格一樣;
不過沒有特別想吃的店呢。


正午一點多的一中街攤販擺攤的很少,有點不習慣看到街道如此的寬空呢,
之後去了墊腳石書局逛逛,店內好多小朋友就坐著看書,
有冷氣吹真是不錯~~,不過越逛超想睡,^^||
看了阿基師的「偷吃步」有小小的回神,但近二點,
生理時鐘告訴我︰午睡時間到了(倒)

二點近半,攤販終於開始出來攤攤了,
一中街也開始熱鬧,在咖啡麵包隔壁的飾品店竟然有「5」的耳環和項鍊,
但沒有「7」,唉~
不過那個小姐是我第一次遇到可以很舒服聊天的小姐呢,
沒有壓力,還聊得很愉快,這種愉快的FU讓我會樂意多逛他店的東西。^_^


之後去了國圖,帶秋貴辦了借書證,
還從十樓往下逛圖書館(我在導覽個什麼嘛,^^||)

在十樓看到了DISCOVER的DVD有拉斯維斯,好開心,下次借;
在四樓看到了「逛紐約無牆的美術館」,太開心,下次借(笑)

不過暑假期間的國圖,新書出去好多,
暑期的國圖真是無聊啊。


三點近半,把秋貴美送回火車站,
站前的路可以接受「下客」的,那邊警察實在太多,
把我弄得心情每次都緊張兮兮的,^^||


結束了小小的台中之旅,
正午的天氣真是熱,
也好想睡覺,
不過回家途中,風的走向果然吹來了「颱風」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