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逛康熙版,看到討論起「喬琪姑娘」的劇情,
其實我也只剩下一點點淺印象,
不過主題曲印象很深,
「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」
第一句印象太深了~~

跟小甜甜的一樣,作者就是五十嵐優美子,
對我而言,喬琪姑娘已經是末期的作品,
六年級中段班的我面言,小甜甜還是最精典,
還播上五六次之多,看到我哭到最後是拒看重播,因為真的哭太慘~
(不過現在也是全部都忘光了)

中期是沙拉公主,好像寄養別人家,然後被虐待,
小時候看得亂激動的,呵~

那時電視剛好播完星星知我心,
換「苦心蓮」上來,真是從卡通到連續劇一路悲情下去(呵)
話說「苦心蓮」讓我知道了"阿母"=媽媽,
讓我幼小的心靈第一次遭受到創傷,>_<


回到喬瑞姑娘的故事,
看了康熙版上的介紹,原來喬琪姑娘的劇情這麼的「戲劇」,
亂倫、強姦、吸毒…什麼都有,真是太勁爆了!

想起了五十嵐這人也很妙,
畫了大鉅作「小甜甜」後,
但一段時間後就很排拒,覺得這不是她想要的風格(太小朋友),
開始又圖改變風格,就去畫起了成人向漫畫,
問題是…畫風不是那麼容易轉變的(當然也有畫風變得很糟啦),
所以就是頂著跟小甜甜的臉、髮型,
卻是露胸的18禁成人淑女漫畫,^^|||

結果就是…嚇壞了死忠讀者,哎~~
口碑不是太好(跟既定印象相差太遠嘛),
所以後來好像有重播小甜甜路線的樣子,
不過前幾年有來過台灣呢,
簽名會上的讀者書迷四十幾歲的媽媽很多呢~~
好像是東立吧,有重出套書,
想必銷售率應該不錯,
因為媽媽們都有很大的金錢消費能力了,呵呵~~


去youtube找了一下影片,喬琪好豔麗哦!

喬琪姑娘



綠野仙蹤

怎麼覺得有點陌生,
不過給我的印象就是週日下午的感覺(可能當初播時就是在週日的下午)
因為這部劇讓我對龍捲風、堪薩斯州印象非常的深刻,
稻草人、機器人這些我都還印象深刻!
因為那時已經唸國小了吧~~


最最精典的當然是–大家都愛的小甜甜(笑)
小甜甜的畫風就純僕多了,喬琪真的好艷哦!(有點驚到)



個人最愛的藍色小精靈,原來我從小就開始愛藍色了,呵呵~~
賈不妙、賈不妙,嘻嘻~~~



哈,好復古的早上,嘻
不過當年小時候真的對於一切都是「接受」,
完全沒有「排拒」這種意識,
好像一切都是應該的呢,
不知是年幼純真還當年年代的純樸,
或者是…當年的我就是個沒有想法的笨蛋,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