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4日借的新書︰

海街diary~ 蟬鳴暫歇時     1     吉田秋生   東立
電波男之戀           全     西炯子    長鴻
犬夜叉             53     高橋留美子  青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手上拿著吉田秋生的「海街」,
轉眼又看到書架上立著的西炯子的書時,
我真是興奮的小小聲的叫了句「萬歲」!
太開心了~~~
這二天都借到了喜歡作者的書,而且都超好看,
如果再來個波津彬子的書,我會幸福的暈過去吧(笑)

先看了西炯子的「電波男」,小短篇、小短篇的,
看似平靜的人物、故事,卻是佈滿了纖細的情緒,
其實本以為書中的對白很少,但翻了翻發覺其實是很多的,
但要感受到當中的情感其實要從人物的表情上發覺,
很奇妙的感覺,覺得是很安靜的故事的,其實卻是對白很多,
怪了怪了,為何會這樣呢,汗

這本書是西炯子2007的書,整體畫風都很穩定,
人物很美哦!敘事也很清楚、清析,
因為有過看西炯子的書要看第二遍才看得懂呢(笑)


再來說說讓我哭了的吉田秋生的新書,
才剛在紀伊國屋看到它躺在推薦書區,
但那是原版的,事隔幾天後就看到台灣出現,
只能又是高興不已~~
這次的故事就跟權謀、科技無關(夜叉後一定都走那個路線),
這次就單純的鎌倉四姊妹的故事,
不過缺點就是男角出現的少,帥的也才一個(笑),
不過"新加入"的小妹很帥倒是!!(看了就懂我引號的意思);

讓我感動到哭的是第一篇的故事~
很可愛,很有趣的家人互動,
也跟前幾天看的一樣,爸爸死了,卻哭不出來(因為15年未有音訊過了)
但鬥嘴、冷靜的深層,發現了記憶中父親的溫柔,
四姊妹一起哭著,我也哭了~~(呵)

總之這系列請讓它大紅吧!!
這次吉田秋生的書真的很好看呢~
四姊妹在家中的鬥鬥嘴、叫罵或嫌棄的嘲諷(笑),
但遇到困難時是可以很團結的(只是不多機會,:p)
四個人四個個性、四個職業、四種人生態度,
卻可以感受到可愛、溫馨氣氛的一家人,
大推啦!!


看到這兩本書真是開心,
但有點耽心一下子就看完,那種充實幸福的感覺一下就結束,
還會看到一半先暫停,換看另一本來看,
結果二本都好好看,
啊~~幸福啊,
這就是幸福啊!!!


犬夜叉的感想?
嗯,就還是那樣啊,不過有了意外的情結哦,
看了就知道了~~
(沒想到它也出了五十幾集了,比當年的亂馬還長了吧)


又想到安達充的「亂馬天狗1/2」的笑話,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