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回家後太累,所以今天才打~
連二日的出遊果然是傷體力呢(笑)

早上約十點二十分接到小桃的電話,到了~
這次的台鐵頗準時呢,
接了小桃,在正式出發前還先走「潭子肉圓城」吃肉圓,
因為好餓啊~
不過因為吃了這顆肉圓,結果午餐時有點飽,^^||

之後開始走環中路,
當中介紹小桃看了正在盛開中的木棉行道樹們,
木棉樹啊,有一份感情在呢,
因為高中時掃地區域就是掃木棉樹區,
木棉花很大朵,掉下來時是一朵朵的掉,
打在身上會痛呢!!(笑)
然後那個樹皮也會剝落下來,
掉樹葉時也一次全掉,
長棉絮時,還曾被別科的老師要求幫忙撿,
老實說…木棉啊,還真是有點麻煩的樹呢(笑)

之後再經過洲際棒球場~
不過在那時我們遇到一個要送貨去不知是沙鹿還是清水的男騎士…
天啊,他怎會走這條路呢?^^||,
雖然引導他到中清交流道走中清路,
但真的應該去走雅潭路到中清路,他走這個方向,
起碼浪費20分鐘有。祝他好運囉!

路途上一邊聊天一邊騎著,很順暢的就到了東海國際街,
不過到了時也快11點半了,跟預估的差不多,
但就一邊聊天所以心情很愉快的。

就去了「翡冷翠」,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呢~
我和小桃都點了”今日特餐”—蒜香雞腿飯,
結果我覺得雞腿是蜜汁味吧,:p
不過還不錯吃哦~(偷偷的說,我覺得小桃的雞腿比我大隻,哈)

配菜還ok,馬鈴薯泥我喜歡,
對了,湯…是清淡的馬鈴薯湯,不夠鹹,
不過…感覺健康吧,^^||

雞腿好吃!!
我把飯吃得很乾淨哦!(←幾乎每次都嘛吃光光的,-_-)

然後要說,服務生很棒,我超滿意!!
她來倒檸檬水時,我跟她說我希望是溫水,
結果之後她每次來倒水,都幫我把我的水拿走再加熱水,
每一次呢!真的是很難得~
這二天遇到的服務生都很不錯呢~

餐後的飲料她還建議我感冒可以喝熱桔茶,
還不錯喝,我很怕酸的飲料,但它的桔茶ok的,
也不會過甜,^_^
餐後水果是普通啦,但…水果有甜,哈哈~
很不錯,有的店的水果實在有夠不好吃的,:p

翡冷翠…不知該如何形容呢,
沒什麼變耶,這麼多年了,
我應該有五年沒去了吧,
店內裝潢沒什麼變,餐點也沒什麼變,
不過那個氣氛還不錯,
雖然有點失望它都沒變,沒有新奇感,
但也許就是這分「不變」,讓它至今仍然存在國際街;

飯後走動了一下,
結果…我覺得國際街有點沒落的感覺耶,
店家少了不少間…
也可能是平日的關係,人好少,
開的店家也好少,
然後餐廳、精品店是幾乎到了翡冷翠上一個路口就結束,
所以有沒落的感覺,
對比對面的新興路,這邊的店和人潮都有不及以往的感覺,
再想到跟美術館那邊的店比,
真的耽心過幾年國際街只剩下幾家店而已…

之後帶小桃去吃她喜歡的蓮心冰,
我去買了杯有史以來「最貴」的青蛙下蛋,
哇塞!55元!!
一中街的25元,墾丁大街的35元,
東海的新興路…雞爪涷蓮心冰的巷口的攤子竟然賣55元!!!
大驚訝的我,因為太過驚訝就失去反抗能力的買下去(笑),
一邊吞下老闆一直誇口說的粉圓,
覺得有點過甜的鮮奶,
想著…這樣要55元,竟然也開得下去,真是失敬啊!(笑)
(還是一中街的好喝!)

這次進東海終於走進教室區,
其實以前也有進過這區,
但那通常是晚上的時間,
所以不知原來路的兩旁都是教室和學院大樓,^^
覺得某些還頗有藝術感的呢~

然後二旁有擺小桌,也有社團的廣告單看板,
第一次有真的來到「大學」的感覺,
真的看到漫畫或日劇中「大學」內的招生的那種情境,
因為以前都是假日進校園吧,
現在踏入是上課時間才能看到真實大學生活,^^

離開時,聽到某攤竟然賣的是xx的演唱會門票(250元),
真是好可愛哦,^^

歸程很順利的走出校園,
對自己的方向感又再次的自傲(笑),
不過買完雞爪後沒去吃家常麵,
車子太多了… -_-
結果一路上都超想吃「寬板麵條」!!

但回家後是跟弟弟把雞爪凍啃完,結束我兩的晚餐,
娘買的便當雖然只有一個,
但我們都沒吃(爆)

然後我就去睡覺到現在,^^||
來去查情定大飯店的重播時間了,
完結篇要瞭解一下,
雖然我覺得它的故事快到讓我都看得開心的笑出來,:p


啊,最後要感謝小桃,
又讓她破費請客了~
還送我劉黎兒的書(京都),
讓我好好學習「慢遊京都」吧。
謝謝小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