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暴睡呢,昨天…
從晚上七點半一直睡到剛剛五點才醒來,
太累了(苦笑)

昨天跟小桃去東海聽劉黎兒的「日本現代流行文化」,
結果出乎我意外的覺得是在說「現在社會現象」的感覺,
嗯…一些嚴肅的內容和不得不面對的現狀讓心情很沈重呢,^^||
然後面對滿堂的年輕學生,教室外的走動的學生人潮,
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不是…

回家的路上先去買雞爪涷,
結果看到駛入巷子的車潮,那是往工業區39-42路的方向,
曾經的客人和未曾變成客人的客人;
騎到有高架部分的環中路,想到的是幫主管送件到這邊,
到了崇德路口附近,想到是「你好」的方向是從這邊左轉而去;

腦海中浮現的全是工作,
工作中的回憶,面對的客人,
然後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;

出外的我總是先排好行進路線我才幾乎能平順的出家門,
走在『已知』的路途上,
但人生路上的我,看不到路線,無所依歸,
不知該往哪裡走,不知該如何走…

前天打去大登,文玲已經在那了,
有點驚訝又不會太驚訝,因為先前有先聽到傳言,
但不知原來傳言已經成真,
世界的行進是很快速的,
我而停滯不前好久了…

我是在等什麼呢?
想想我的幾份長期的工作(超過一年的),
嗯…都是對方"叫"我去,
我甚至在去前都不知對方是做什麼的,
有時連名字都不見得知道,
但就去了,而且做得久,
中傑、青松、金華;
我就是這麼的被動嗎?

我的工作好像真的很不主動,
很爛啊(苦笑)

想到了演講內容提到的三十歲未婚,
賴在家的無工作者,週遭的大學生們,
真是工作、婚姻、學業都一事無成…

唉…

這算是一堂震撼課吧,
告訴我︰「該面對人生了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