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四(就是昨天)下班後趕到國圖把這本書領回家(之前預約的),
回到家就翻開,結果很好看到欲罷不能,
本沒打算一次看完的,但就是停不下來,
就躺在床上把它給啃完了~,看到一點半,
結果今天整天都好睏哦(笑)

「直到約定的那一天」不像「現在,很想見你」的雖然是悲傷
卻帶有其實有著希望、明亮的感覺;
而是相反的情感表現;
爸爸一邊描述著現在的日常生活,與家人的對話和生活,
很開朗活潑的一家人,但隱約透漏著不安的氣氛;
一邊是寫著給兒子的信,在給兒子的信是對兒子說著,
爸爸媽媽如何認識的,如何交往的,如何決定結婚,
懷孕到兒子的出生,對於初見到兒子時的第一眼的感想啦,
之後兒子逐年長大發生的各種事啦…等等,有趣的筆觸帶著溫柔的情感,
又讓人含淚感動。

然後寫給兒子的信持續,現在生活也急速的進展,
兒子的身體的異端,病痛,都是全家心中的痛,
直到找到有相同病症的人,
才發現原來兒子的身體是…
(書末說不可以說出結局啦,所以就不說了,
但有看過科幻小說的人一定早早就可以猜到)


引用了書序的話︰
1–
對於一直都獨自生活的人來說,可能不太有感覺,
但本該在身邊的不在了,卻會讓人有強烈的孤獨感。
像是沒有魚的水族箱,還是讓人感到寂寞。

2–
不屬於既有的未來,他們正朝著別的方向逐步邁進。
或許這正是一個大風浪的開端,
如果遠古在北歐發生的變化,現在即將在這裡展開的話…

3–
我得讓他幸福,我心想。
當時的心意,還像金星的大氣般炙熱。
我有責任,讓他幸福。
即使那對我們夫妻而言是一種太過的悲哀。




很好看的一本,推薦給大家看看,
雖然讓我掉了很多淚,開放式的結局也許讓人不夠滿足,
但也算是喜劇的結局。

喜歡裡面爸爸對小孩的回憶,
讓我也想在將來有自己的小孩時也要如此做,
然後就算結婚後,也能時時想起當初相識到結婚的點滴,
偶而的夫妻二人討論著之前的甜蜜到溫馨,
就算已經為人父母,但二人的愛情還是一樣不變,
市川拓司的書果然不愧是純愛代表,
看完會覺得「愛」真是唯一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