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記錄一下小苦瓜的健康檢查~

今天帶小苦瓜去中興大學獸醫教學中心做檢查,
因為是免費義診~

不過行程不是很順利,在離家約一百五十公尺處,
只是因為停下車買杯飲料,小苦瓜就從籠子衝出去,
找了五分鐘才在旁邊巷口的沙堆找到牠,
又花了近二十分鐘,又拿飼料,又二人防堵的,
還是沒抓住牠,總算牠沙堆膩了,跑到旁邊的民宅,
才總算被我和我娘抓住,真累…(嘆)

經過三十幾分鐘的車程,伴著中午的大日照,
加上中途從籠子的窗口伸出貓爪來抓我的折騰,
總算是無事的到達興大的獸醫;
本想進到館內,我可以用抱抱來安撫牠,
沒想到館內大廳一堆來義診的狗兒們,加上對陌生環境的害怕,
反而讓牠更加受到驚嚇,一直怕的死抓著我,
在量完體重後,我還沒抓好牠,牠就先跑出去,
所幸人多,加上狗多,所以不一下子,我又抓住牠,
繼續把牠抱好…

等到量肛溫時,第一次很糟,
牠發怒了(因為牠是第一次被檢查),
伸出利爪,也低吼著想咬人,
我、我娘加上旁邊的獸醫學生一直叫著牠的名字、撫摸牠,
總算第二次順利成果;

之後要查檢糞便,原來不需要另外帶糞便,
而是從量肛溫的體溫計就可以量,多增加了一個知識。^^

之後抱牠離開大廳,想說這邊比較清靜,可以安心吧,
沒想到不到五分鐘的光景,牠又突然在我懷中一直掙扎,
我又不想讓牠跑掉(很難追啊),
就在牠跑,我努力的抓住牠的情況下,
我勉強的抓住牠的一隻腳,
反而讓牠更痛的惡狠的咬了我一大口後趁機跑掉,
之後牠跑到走道盡頭,先進一間廁所,牠見裡面無路,
換衝另一間,這間是女廁(那剛剛那間是?忘了),
總算我堵住牠了,
把女廁的門關上,擋住小苦瓜不外跑,也擋住了外面的暄鬧以及狗聲,
小苦瓜總算平靜一點,我讓牠好好的在洗手台趴著,
這時才發現我的手上都是血,剛剛的一場混戰中,
我被抓和咬了總共四處傷口,
有二處流的血不少,趕緊洗掉,免得到時出去嚇到別人,
不過在這安靜的環境下,小苦瓜總算恢復不少心情。
(但還沒結束…)

之後又等了十幾分鐘後,輪到小苦瓜讓醫生看診了,
本來衝去興大這麼遠的地方義診,就是想說可以打免費的狂犬疫苗,
沒想到小苦瓜沒有打過五合一,也還算小隻,所以不可以打狂犬疫苗…
就只能做做視診,
就在醫生伸手觸視小苦瓜的毛時,小苦瓜又惡狠狠的抓了醫生,^^|||
之後又張大嘴、露著牙、發出低吼,作勢要咬碰牠的人,
我只能壓住牠(免得牠亂來和固定牠的身體),
在醫生指示用布蓋住牠的眼後,
總算檢視了牠的身體、聽心跳(稍早先看好牙齒),
醫生說︰牠的健康很良好,也很有精神(都抓他一把了,汗)
就結束了小苦瓜第一次的健診…(嘆)
再度經過三十幾分鐘後,總算回到家,也讓牠出籠內,
在房間內當老大,
唉,我們家的人(+貓)都是在家一條龍,出外一條蟲啊。>_<


※記錄一下小苦瓜的目前身體狀況︰
年齡︰7個多月
體重︰3.5kg
肛溫︰39.5度
牙齒︰全部換成「成牙」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