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松本清張的「少女的復仇」,
這是我看松本清張的第一本作品,
雖然他是大師,但我想我以後不會想再看他的作品了,
雖然「砂之器」和「黑色筆記本」我頗有興趣。

原因是他筆下主角的性格讓我無法接受,
看過日劇的「黑色筆記本」,就覺得女主角個性很特別,
跟一般的主角性格不同,他不是壞人,但也稱不上好人,
雖然瞭解主角的苦衷,但不能認同主角的作法和手段,
日劇中因為有仲村トオル的關係(我愛的男人,笑)
加上其他演員,所以我很快樂的看完整部劇,而且期待它的續集。

但這次純看小說,實際接觸松本清張的作品,
那種主人翁的性格和作法實在讓我非常不能接受,
嚴重到讓我有作噁的感覺,
太自我為中心,不理他人,
雖然他也傷害到自己,但目標是傷害他人,
真是太「黑色」了,
結果我只看了前頭、中間和結局,
雖然松本清張的推理手法是在中間的,
但我實在無法看著裡面的女主角如此的「惡念」,
也許松本的推理手法高超、精湛,
但人物性格實在讓我吃不消,
我還是希望看些正面些的,
突然覺得該看賈德納的作品,真是活潑又開明的性格。

PS另一本新接觸的美國作品的小說,
結果前幾次看真是催眠聖品,我平均翻看二到三面就會睡意襲來,
真是超優書(笑)。
不過看到最後,突然節奏變快,頗有X檔案追擊謎物的感覺,
嚇出我一身冷汗,真是不像推理小說,倒像是玄疑小說。
唉,結果沒有找尋到新的喜歡的偵探小說作家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