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八婦女節,早上先是硬爬起來準備早餐,
煎蔥油抓餅,
二個弟弟的是「蔥油」抓餅,
我的另一開包,結果是「芝麻」抓餅,為什麼?!!
不過用的那個鍋子太薄,所以焦了不少,
還是原來的厚重鐵鍋好用…

十點多出去去跟嘉芳同學用餐︰「麵麵先生」。
這次用餐的感覺好多了,
紅茶也能入口多了(上次的紅茶味道好差)
話說二次的湯品雖然不同,但還是不愛,
今晚我煮的馬鈴薯湯好喝多了。/_\

不過沙拉的醬和蔬菜都表現不錯,
麵包和沾的香料橄欖油也不錯
(但上回麵包來時好燙,可能這次吃得比較慢吧)
焗烤馬鈴薯真是最亮的亮點!

麵點中規中矩,份量其實不多,但整套吃下來也是很飽漲,
我這回重回奶油醬的風味,果然順口多了;
嘉芳點了上回我點的蕃茄酸辣牛小排,她也不太愛,
我的是酸奶油辣嫩雞之類的,還不錯,
上回小弟吃的蚵蜊的也不錯,果然要點對。


一邊吃飯也一邊拆箱了學年曆,
盒子一如往常的大,也早就聽說了A4大小的記事本,
但一打開有點失落,因為厚度連盒子厚度的一半都沒有,
整個盒子做很大,拿開後,真的頓時情緒DOWN了一下,
不過卡片部分很不錯,其實那是相片吧,
紙質也像相片~
雖然說要拆下來,但拆下來後沒東西裝也很麻煩,
暫時附著吧。


跟嘉芳分開後,去找了娘一下,然後去買咖啡豆,
嗚~~~
心碎…
豆子都漲價了…
好像都快沒有200元的豆子了,Q_Q
以前都200元的,現在要嘛230,要嘛,250,
當初給表哥那包該叫他還我一模一樣的!!
(我算是損失了30元,Q_Q)

物價的淒苦,我也嚐到了,
就跟看到45元的雞排一下,看到價格後,馬上就倒退三步…


回程已經載著學年曆,還有阿娘要我帶回來的布偶和衣服(一包),
但還是去大買家,一進到蔬菜區,我真的成了煮飯完成體,
青江菜一把3元,二把(煮湯麵的百搭菜)
白菜一把3元,也買二把(可以煮味噌湯)
綠花椰菜一根10元,雖然不大支但只要十元,買了三支。

肉魚不大,但一尾九元,買了三尾,
省產洋蔥,雖然不美,但三顆25元,買!
省產小地瓜,突然想說煮甜食好用,一包才25元,買!

我覺得我好像殺紅了眼一樣的買,
雖然別人的殺紅眼是百貨公司週年慶,
但這樣超低價的菜色叫我不買怎捨得!!(半車都是綠色的,噗)

味醂53元,買個一罐用看看,
小磨師的黑胡椒粒,我喜歡「粒」,也買一下,
之後又買了鹽酥雞,一包才85元,絕對比外面攤子便宜!
(我不是重視衛生,而是便宜啊~~~)

結果這次單品最貴的是杏鮑菇,一包99元,
想說特價了一些(原來都要120、130的)
我想吃炸杏鮑菇,>_<
偶而也要奢侈一下!(握拳)

結果剛剛小弟就在檢討這次買菜,
他抱怨杏鮑菇真是浪費,
99元可以買更有用的雞蛋(雞蛋料理真是太百搭了)
總之他很怨嘆…
-_-

但這週的菜錢又花光光了(一週五百元)
就再忍個五天好了,噗

話說我家的菜色真是平凡又重復率很高,
雞蛋料理超好用,
豆腐︰雞蛋豆腐有點貴,但它真是乾煎就是一道好菜了,
再來就是香腸…^^|||

真是不懂高價飲食,但又偏食得要命的一家人…
每天都在吵我要炸薯條,-_-


話說今晚的晚餐煮了近二小時,
但只花半小時就吃光光,
2/3包的通心粉,部分加到綠花椰菜中加白醬奶焗,
其他加火腿片、青椒、洋蔥、肉絲,然後做成甜辣口味,
(加了蕃茄醬和辣油)
還有也是以洋蔥、火腿片為基底的馬鈴薯湯一鍋,
竟然掃光光!!

份量不少耶,竟然都吃光光,
而且是快速的吃光光,食量好像大了點。

剛剛就在思考這個問題,
結果小弟就在旁邊嫌我不滿足,
能吃光光是好事,沒吃完又生氣…

可是…真的三大鍋都吃光,
食量真的很大耶,-_-

不過奶焗花椰菜是近來我們家很受歡迎的一道菜,^_^


以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