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了全家上台北去,有帶過娘上台北,
但沒有帶過二個弟弟去,讓他們瞭解一下我平時上台北的玩法,笑

話說之前訂的三個行程都走了︰行天宮、台北101、花博。

早上六點半準時出家門(我明明六點就好的,就等那二隻男的,嘖)
到了中清站瞄了一下統X,260元,沒停的走到和欣,
和欣三排椅才210元,當然是和欣啦!

和欣的售票弟弟好像很閒加很無聊,
拼命跟我們聊天,知道我們要去行天宮,還跟我們說行天宮多靈!
(太熱情了~)

坐的是7:25分的車,9:20左右就到達台北京站(轉運站)
北上車流還好,順暢,也沒到站外下車,還是開到京站內。

幫家人買好悠遊卡後,就到行天宮去,到時,人好多!!
光過個馬路,也都是人人人,而且老人好多,佔一半。

只是人多也似乎讓家人的興致很低,
我們就幾乎算是繞門一圈就結束行天宮,不到十分鐘耶!!
(就雙手合十遙拜一下,拜拜要上香的人實在太多了)
我想要排隊摸外面的石頭,家人都沒人要陪我,>_<

就這麼的簡單又輕易的結束了行天宮之行…
之前去龍山寺也沒這麼短,Q_Q
前往行天宮時很多人,但回程時,人竟然變少了,
捷運上乘客也少了,難道拜拜也分時辰?

離開時才十點半,很當然就前往101,
這次到101,沒走以往繞市貿二館或是從一館旁過去的路,
被指標指引走向那邊的轉運站,結果又找路一下(反正就朝著101走)

到了101的門口,正有技藝團在表演打鼓,是年輕人們,
之後有財神爺對圍觀的觀眾丟糖果,
果然二輪,我竟然一顆都沒搶到,我今年的財運…Q_Q
都搶輸小孩子了,累,
娘和弟弟們也都有搶到,然後再拿給我,
但我真的耽憂我財運,果然還是別買樂透,一定不會中。>_<

之後進去101,時間也到了該吃飯的時候,就前往地下美食街,
結果之前在超市出口外的星洲肉骨茶的攤子已經變成泰國料理了,
我在繞了二圈後,還是選擇同一地點的這攤,點了「綠咖哩豬肉飯」

娘跟小弟是去買了「一碗拉麵」的豬排飯和雞肉飯,
弟竟然是買牛排的雞腿排…

我的綠咖哩啊…味道跟之前在蘭那吃的差不同,
但…

超級辣!小姐還說「一點點辣」

錯錯錯!!
辣到我快瘋掉,醬汁辣,豬肉也是我吃過最辣的,
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味道,就是辣!還辣到麻…

原本覺得旁邊的生菜太多,但真的要這樣配才能吃下去,
雖然味道不錯,但真的太辣啦!
我想我得記住,以後點泰式料理的任何食物,一定要指明「小辣」,Q_Q


飯後帶著滿臉的脹紅的開始逛101(被小弟說像蕃茄,-_-)
因為跟娘就逛過,主要是讓弟弟們逛,大弟果然興致很濃厚,
到了五樓的廣場,還接到工作人員發的許願小紙卡,
就也投入的一起寫,但…它竟然是「用毛筆」書寫!!!

天啊,真是不知幾年沒拿過毛筆,寫過毛筆字了,
一邊寫一邊回想起小時候書法作業的小寫,還是都娘代筆,
我覺得小字真是超麻煩,大字好多了(所以字都很醜)

寫一寫,聽到娘一直唸「平安快樂」,就想說也來寫,
竟然還覺得『平』字是怎樣寫,>_<
寫第一次覺得不對,就畫掉,但第二次時覺得應該就是原來的寫法吧,
果然是太久沒碰到毛筆了,可怕。>_<

寫完,貼完,還拍照,笑,
就買票上觀覽台,12點半左右,人還算零星的增加,
到我們下來時,人潮真多啊!
400元很貴,但我們在89樓花了很多時間就是。

一到89樓,電梯果然很快,我還沒選好電梯要拍哪張星光,就到了,
89樓也有許願小卡,大弟寫上癮的又去拿來給我們寫(笑)
我是去借了語音導覽器,免費的~
努力的要把400元用得有價值。(目前是憑花博門票打九折,但我還沒去就沒票根)

繞了一圈,聽了13個導覽,寫了許願小卡,弟還說要黏得越高越好,
我們黏得真的很高,笑
我也照例買張明信片,是煙火的101,30元,目前85折中,所以是25元,
不過我們又寫錯地方,書寫的地方被大弟蓋了紀念章,
地址區拿來寫留言,汗,上回在日月潭時也是,
不過我們的郵局和郵差先生都很聰明的,我相信!

因為不小心的發現身上就有2.5元郵票,就當場寫好,貼好郵票就在觀覽台上寄了,
六個紀念章也都蓋了,^\\\\^
走到91樓的戶外區,結果開放的部分約只有1/4而已,
不過室內影片室也坐著看了一下101的建造過程影片和一個多月前的跨年煙火影片,
也當作是休息。
下到88樓,是珊瑚寶石區,雖然很美啦,但我覺得商品行銷的痕跡很強烈,
而且珠寶這種東西是買不起的。

雖然計畫要買花博下午票(1點之後)但我們二點還在101,^^||
而且腳還開始酸了,汗~
而回到一樓時剛剛好遇到到捷運站的接駁公車,就馬上跳上去,
省了走回捷運站的這段路,能少走路就少走路,
因為要走的絕對不會少,可惜家人這時還不懂我的用心…
等到花博後,他們就都瞭解了。


到了圓山站一下車,看到花博入口的人海…真的很多人啊~
到時已經三點半,還去看了一下星光票是幾點開始,
想說如果是四點就再等一下,一看「五點」那算了,進場去!

一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「花牆區」,雖然花朵還好,
但家人們還是很興奮的拍拍拍,
到了地景花海,真的很不錯啊!
而且是水仙之類的花吧,好香、好香呢!
聞著空氣中的花香心情就很好。^\\\\^

而且雖然都有人,但不會有擁擠感,
只是在我自拍時,弟弟們好像鬧開了,老是在後面亂,-_-
算了,他們開心就好,只是破壞了我想拍的花景啦!\_/

走走走,本想去聽說不用排很久,而且有點普通的名人館,
結果就走到文化館,是不能通的,又不想走回頭路,
我們就逛一圈文化館,然後走地下道到故事館、美術館區。

第二度到故事館了,之前它還曾因為經營不善休館過,
如果在花博的展開下又有了新生命,雖然外觀還是依舊。
故事館的花朵是小巧可愛型的。

之後從美術館旁走過,高更畫展啊…我不懂畫,也看不出什麼,
所以還是看花吧。
走到寰宇庭園區,是各國佈製的庭園,看了泰國的、馬來西亞的,
香港的不能走入,但很大座呢,很漂亮的吸引我拍了幾張,
之後看到帛琉又興趣的拍,還合照,因為帛琉不便宜啊~~

還看到夏威夷草裙舞娘孃裝扮的小姐幫客人戴花圈幫忙拍合照,
應該是免費,也形成排隊的人龍,不過沒很長,
只是我們家人拿的都是手機在拍,實在搬不上檯面,就算了。
(我覺得挺有FU的啦,挺想排的)

本來想把寰宇庭園看完,再走回圓山區的「現區」,
但看到「花之隧道」就被吸引去的走向養生館那區,
而且在那時才發現有新加坡庭園,但都沒拍到,真是扼腕。
(而且新加坡庭園還是二座,明明有經過,但沒注意到)

花之隧道不錯,但光影森活也很棒,我還是頗喜歡科技產物的,
到養生館,服務員說可以現場排隊,但長度看來最快也要半小時以上,
從怡情園去過,是很歐式、英式的庭園,很不錯喲,
不過天色也開始略為轉暗了,而且娘的腳在酸痛了,
所以雖然迷宮花園看起來也不少人在走,而且在眼前,
我們還是選擇了直接走到台灣美食區去,
我覺得這區的台灣美食區絕對比大佳那邊的美食區好吃,而且便宜,
因為是各地名店來設的攤子,大佳的不過就是攤販等級。


結果在台灣美食區還是沒用晚餐,
又走過一道花之隧道(綠築徑道),大佳園區的新生站就在前面,
但這時看到了園內接駁公園可以到大佳公園,我們就跳上車去,
直接坐到最終點站的大佳東站。

已經昏黃的燈光,花圃的燈飾也都亮了,
大佳這邊更開闊,風也大,
慢步走到毛毛蟲館前買了二個花博便當︰普通的雞腿便當,
我們買完就只剩三個了,但我想買經濟餐命的排骨飯耶…
我喜歡排骨,>_<(但弟說他愛雞腿,嘖)

看到河堤旁很多人都坐著,我們也湊熱鬧坐到那邊,然後一起分食便當,
味道還不錯,如先前查的資料,中規中短也不算貴。(如果是排骨的就更便宜了)
吃完後再往回走,發覺前方的另一區河堤更美,
我們就坐著,把腳完全打直,並且「靠背」的躺在河堤的階梯,
看著對面河岸的光影動畫,很可愛喲!弟弟們也有同感表示剛剛便當到這邊吃就好了~

就這樣坐臥著休息,腳真的很累,
沒想到在碼頭區其實還有燈具的蓮花,小弟帶我過去看,挺漂亮的。

休息夠了,我們再往大佳西站前進,經過幾區小吃區(經過了三區)
買了花枝燒、一口煎餃和杏包菇,各50元,但真是幾口就吃完了,
而且接連幾個都是有空桌,但沒空椅,-_-

話說我們在這區是七點多,但八點才有水舞,八點半才有表演,
實在無法在河邊等那麼久就作罷,而且此時有點想回家了。

不過還是繞走了一下生態劇場,看到在水面上轉來飄去的大漢堡(噗)
蔬果饗宴區太暗了已經看不真切,台灣文化植物區有其實算是看佈製,
我們還走過花圃競賽區,也是庭園佈置,
話說前方就又是新生站了,但我又回頭走到佳西站,
因為晚上看不清楚嘛。

到大佳西站,此時人潮真的少很多,
不過一次二台、三台接連而來的接駁車,第一台都是大客滿,
但跟在後面的車卻往往是空車,我們就選擇了第二台,
前半程就全車是我們家四人的包車,嘻

又回到圓山站,坐上捷運回到台北車站,時間將近八點,
只是車票買到九點零五分的,
所以就走到京站的地下街消磨時間,不過也不太餓,
只買了一杯奶茶大家一起喝,我買了二個包子,娘去買泡芙,
佔了一個桌面,笑

九點零五分準時上了車,然後我就聽著音樂很快的昏睡過去,
再次醒來就剛好看車子下中清交流道,
沒想到才11點,我們就到了中清了!!

好快啊~~
因為以往的經驗,往往去程是2小時,但回程是晚上,都幾乎是2小時半左右,
而且看到下來時車子還頗多,竟然二小時整就到達了,吃驚!

所以再回到家才11點半,
本以為今天的BLOG又要空窗了,但還有時間打上一篇。^_^



以上,台北一日遊,能全家人一起出遊真是不錯。
回看了冊子的記錄,原來初一出遊的次數還真是不少,
我以為是初三呢,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