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「谷歌」查了「J禁」的東西,
因為我覺得用YAHOO查「亮增」,
結果一大半都是我自己的網誌,
雖然有時會去回顧過去自己的文字和心情然後大笑
(PS,看了四、五年前的文字,好像也沒啥成長,汗)
(不過過去好像嚴謹一點,最近太少看小說了,敘述能力有下降)

好,回來,
所以總之,那不是我要的,只好努力探查更多更深、更廣的來源,
有了二個不錯的收獲,笑
一個是小甜文,但不會太甜膩,
有時一些太…公主王子過美好故事的那種結束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覺得噁心,
甚至全身發寒到顫抖。>_<

至於仍然不知道原因,其實戲劇也會,
但也不是絕對,起碼像求婚SP的結局,我就覺得很美好,
總之原因不明,可能是不能太過矯情吧,
就像料理上的,要引出食物本身的美味、甜度來,
萬一只是強求「我要甜、我要甜」,加入大量的糖,
結果出來的成品是甜,但卻是人工的甜,不自然的甜那是不舒服的。
嗯,這是最近沈迷阿基師料理和言詞的後遺症。笑


再來,是看到一個站長的言論,
其實如果文字、筆法欣賞的話,
日常小事,跟我沒半點關係,但我仍然很愛看,
但如果文筆、文風實在不對盤,就算是NEWS或亮增,我也食不下去,
嚴重者會光十個字內,我都覺得煩死了,^^||


總之是愛憎分明吧,苦笑,
但看到喜歡的文字時,激賞到會把他的所有PO文通通看一遍,
就算有幾百篇都會想一口氣的全部讀完,真是活脫的上癮者,:P


另外…看到別人開罵,好像也會看得很過癮,哈哈
(別罵到我就好,噗)
當然罵人也是要言之有物
(腦袋有影像飛過,想到有人罵人,但我卻是滿頭問號,甚至在心中對此萌生卑憐感,
 果然是要言之有物,跟有邏輯、道理才行啊,否則我腦中的OS就跟NICO字幕一樣,
 都是好多排的「什麼鬼啊」的一直跑著,:P)

像今天尋覓到的站長批評同人就越有趣的,
像是無視於現實,像是把MASSU寫成不會游泳之類的,
完全無視現實的MASSU是游泳健將,這是哪門子的愛!

噗!好棒、好棒!!(強力拍手中)
我常會受不了個性的設定不對(這是「同人的基本」啊)
或是家人,然後每個人都不同姓(...)
還有其他一些莫明奇妙的設定(例如人人都是總裁之類的,八點檔台劇?)

好的故事,要寫得入深啊,
最忌根本就不懂硬去寫,就跟台劇的辦公室,「荒唐」二字!
地名、交通工具,什麼的,有時寫文就是要考究一下,
考究也是對於愛的支持行為,多花點工夫吧,
當然最感冒的就是職業了,

設定一個你根本就不熟的職業,唉…
設定一個MASSU根本就很少吃的食物為他的愛物,@_@
設定一個你根本就不熟的地方和利用的交通工具…


要說啊,設定不見得要遠大,
寫你懂的,或是你查到的東西吧,
當然好像言情小說一堆這種類型,
這就是我對於言情小說食不下的原因,
也可能是我長年看翻譯小說後,對「夢幻」(=無邊無際)的內容不耐,
話說就算要夢幻也學學瓊瑤吧。


啊,只是說讚賞一下別人的批評,從中我更確定了一些感覺的方向,
這就是BLOG(或網站)存在的必要吧,
文章可以說得更多,更詳盡,把語氣表達出來,
不過我對於日本新小說體的手機小說實在有點不行,
空行空太多,每行字數又太少,
就跟散文那樣的吧,一篇文就一面到二面,
對我而言是障礙,>_<

我果然熱愛小說啊(小哈一次二本都看得很爽快了,哈)


嘛,以上,都只是說說而已,哈哈哈~
其實最近看的J禁文很少,
尤其除了亮增外,我能投入感情的CP也不多,
偏偏喜歡看的文,都苦等不到後續,唉…
(慶成的「狂戀」對嗎?我想看啊,Q_Q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