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要來寫第二日了,不過第二日真的是一種迷走的狀態…
(很四天也很迷走,這次根本就是迷走之行!)
先從前一晚的討論開始說起吧,
我跟奕小凡在出發前,一週大概就只遇到一次,
能討論出換多少錢就很了不起了,所以行程都沒空排,
想當年我出遊可以一切都排到用「分鐘」來計畫的(淚)
這次只能在機上討論當天的行程,
然後第一晚,洗完澡後,才討論第二天的行程;

第一天因為班機就算是午到,但拉進大阪市區仍然是下午了,
又加上前三天都卡到演唱會的時間(我們二個很不識相的硬是”看控+觀光”要並列,汗)
所以第一天被歸成沒有行程,所以第二天雄心壯志的要「觀光」!!

嗯…住的地方是動物園前站,但四天王寺....我找不到愛,PASS,
新世界,那座塔我也沒有愛,"串炸"有一點,但一早就去吃串炸好像太猛了…@@
那麼就去大阪城啊!(燈泡亮,笑)


雖然似乎有那麼不順,但就想說早上先去「公園」類,
不用耽心開門時間的限制,而且走魂最後一集就是到大阪城公園拍外景,
雖然對很新的大阪城,內裝還有體貼的"冷氣+電梯"無感(而且對的,它要門票)
想說好歹大阪城公園有MASSU在它樹下吃過東西,護城河也很有味道,
還有城牆有很大的大~石頭(其實是石片)的特景,好,就是它!(指)


但古人有云︰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…」
錯了,是「計算趕不上變化,變化趕不上賴床…」(誤)

總之,我們的鬧鐘設了七點半的樣子,但我們真正起床好像是九點過後了,汗

唉…
太洋啊、太洋,雖然你那麼便宜,房間沒有衛浴和桌子,
但…綿被為何那麼舒服,>_<
榻榻米那麼好睡!!!(怒)

我們兩就在滾來滾去,鬧鐘一再重設下…終於意識有了的起床了,-_-

起床後,
慵懶~~~
無力~~~~

但還是先開了電視(這是重要的!!)
東摸西摸要帶出去的東西後,
不知怎麼的,我們就開始做起了扇子~~~

演唱會嘛,沒有扇子多無聊!!!
這麼遠到而來,花了那麼多錢買門票,好歹做面「台灣」扇吧!!
而且奕凡都把材枓、工具了(買的,但都沒做,^_^)
所以我們就開始做了,做了『台灣』,看到奕凡做的「山P」很可愛,
那我也來做個「MASSU」吧,
因為筆劃太難,就用片假的「マス」(對耶,我的促音呢?@@)



就這樣的,時光飛逝、歲月如嫦娥二號…是太空梭還是衛星?…一樣的…咳,
總之,時間已經11點多,之後又到了12點,驚覺事態嚴重,
再不出去我們就只有直接去演唱會場,然後一天又沒有了,
而且我們肚子也餓了,汗…

12點,終於懶散二人組出門了,這次正確的走了2號地鐵入口,
快!近!優!

之後來到心齋橋了,前一天是轉站,這次是出去,
然後我計劃是從七、八號出口出去,先去「SHOP店」,再去「まんだらけ」,
之後再轉回「心齋橋商店街」,
但奕凡說他要先去心齋橋……

呃呃呃…
開始了迷走…

因為我的腦中計劃不是這樣的,所以我的腦袋呈現一片的空白…
走出了地面,眼前是一條很熱鬧的商店街,
但去過日本的人就知道日本的門牌是很「特殊」的(看難看懂),
人很多!相當的熱鬧!!

但問題是…

我們在哪裡!!!!!

努力的拿出我的心齋橋地圖,看著店面,我們在哪一段(淚)


但該面對的還是需要面對,是的,肚子餓了,
奕小凡小姐肚子餓了,電力很不飽,開始呈現無力狀態,
但我們沒有目標物(就是肚子餓了卻不知道要吃什麼)
我又開始看上了義大利麵,但她不愛,
她想吃北極星之類的蛋包飯,但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…

突然我看見了「山頭火」拉麵…
是也有經過一家也掛老牌的蛋包飯(明治軒),
但經過了二次後,我說「我們就來吃拉麵吧」

因為再不吃,我耽心奕小凡小姐要在街頭自爆,^^|||
(肚子餓到極致又找不到吃的,會很煩燥的)

進去店內,所幸馬上就有座位,也馬上倒了冰開水喝,^\\\\\^
我們各點了醬油口味和味噌拉麵,都是小碗的,
因為我想留著肚子再吃別的東西,我真是貪心啊,但這裡是食的大阪耶!
這是一定要的啊!!(藉口)

老闆娘聽到是小的還驚訝了一下,是的,我要"ちび"的拉麵,別懷疑(笑)
各¥680元(吧)

等待中發現鄰座的情侶也是拿繁中的導覽書,
我也是,不,我的是日文的,反正就倍感親切,^\\\\^
不過我們都沒有搭到話,情侶們放下了繁中的旅遊書,
跟老闆要英文的MENU,是用英文點菜的…
(英文真的太難了,這次明明遇到不少日本人聽到我的腔調就轉英文,
 但我都請他們用日文,因為日文再爛,但英文更廢,汗汗)

後來努力的聽(=偷聽)他們的對話,嗯,是香港人呢~~
可惜的他們對我們沒興趣,我們就乖乖的吃麵吧。

結果山頭火的麵不錯吃耶!!果然是名店~~~
奕凡也大為激賞呢,雖然她不喜歡我的醬酒,而我對她的味噌也還好,
總之我們對我們各自點的口味都極為滿意。♥♥♥





吃完麵再回心齋橋商店街,在我還在努力的研究「我們在哪裡?」時,
奕凡眼睛一亮的,找到她想逛的HELLO KITTY的專賣店,
50週年是嗎?她就興奮的去逛,我逛了一圈後發覺我對KITTY還是沒有很多愛,
所以我就在轉角繼續翻著我的心齋橋地圖找「我們在哪裡?」(笑)

之後再到二樓、三樓逛一下,奕凡真的很開心!
開心、滿意是好事,但可以不要拿被打到”黑輪”眼睛的KITTY問我好不好看,
我看不出來,^^|||||
真的!
別問我,我沒有感覺啊~~~~~~~~(摀臉)

後來奕凡小姐也決定不聽我的意見的,選中她滿意的商品結帳了,笑

(插話,剛剛在噗上,奕凡堅持她沒有這樣說過,
 但我真的有聽到說KITTY的黑星星大眼睛是被揍的,真的不是家暴凱蒂嗎?
 我這麼的堅信耶…)←誤)
 ~所以要記錄下來這一段。~



話說日本商店真是體貼,會在結帳時問你要不要分開包(例如要分送人的)
然後50週年慶的貼紙也會很美的貼好在包裝好的袋子上!
(但奕凡小姐竟然沒看到!!
 人家服務員多帶有愛的貼上,她竟然在一樓才發現有貼特別貼紙,汗)


之後在我努力的快找到「我們在哪裡?」時,
奕凡又看到她的目標物「廸士尼專賣店」,
我揮揮手叫她自己進去吧,直接約時間會合就好,笑
她快樂的又鑽進去了~



我是看到了松本清藥妝店,也看到正對面打對台的藥妝店,
還掛著「外國人持護照打折」喲喲!!這怎麼好意思(噗)
這家店內好妙,四處都掛著「本店有中文服務者」
當然招牌上也是繁中、簡中並列,哎呀,主吃我們這兩岸三地的客人嗎?笑
真的在店內遇到大陸對岸的朋友,結帳時遇到香港的~



而且…經過粗略的逛一圈,看我有興趣的幾項物品後,
再去松本清,喔,它的東西較松本清有近四分之三的物品便宜呢,喔喔~~~

補,後來再比較同樣在心齋橋的,在近難波那邊有比這家對面的松本清便宜,
但還是這間最便宜,休足時間也是,加上再打95折(持護照)
之後有一家松本清也能打95折(持護照),但只有部分商品,
雖然我買了休足時間,但休足時間不在打折的範圍內,
果然在日本買東西還是抱著「永不回頭」的決定下手!
因為真的沒力氣再回頭了…



之後再遇到一間唱片行,雖然門不大,但門口就是「LIVE」的海報啊!^\\\\\^


我就很唯的只拍了MASSU,
我竟然沒發現旁邊就是亮,^^|||

去去店內,摸摸CD盒,跟嵐的擺在一區,
小轉了一下,店不小,但不只賣流行樂CD,另一邊是賣音樂器材,汗
(有人現場在試鋼琴…吧)
之後再走一下,竟然看到了我在東京時很愛的一張家崎烏龍麵店,什麼MARU的,
它•真•的•好•好•吃•!!
又便宜又好吃~,我好想吃喲!!
但真的離午餐太近,離晚餐太早,淚…
最後只能含涙摸了二下店外海報,SAY BYE BYE(泣)

時間到了就去找奕凡,她也逛出來了,我就帶她去藥妝店採買,
分享我的心得,她就努力的代買物,噗
我也順便買了一罐花王泡泡染,^_^
她還驚奇的說「你終於要買東西了」笑…


之後我們再買了一個牛角麵包夾冰淇淋吧


看到了第三間的松本清(應該是),然後對面過了橋的,竟然已經不是心齋橋了!
我看到了「戎橋筋商店街」(驚!),我們走到了難波了,>_<

我再度把奕凡趕去藥妝店,我一定要好好搞清楚所在位子了,>_<
尤其我要把要到對面方向的まんだらけ和SHOP店的路線找好…
在靠著路口的交通號誌良久後,我確定我們方向要往回走一點點到不二家後轉到對面去,
這時時間是三點多時間還算寬裕。
(演唱會今天是六點開場,昨天太早到,今天想說四點半出發前往)

但往回走卻不見「不二家」(剛剛明明還經過的)
決定算了,就過去那邊吧。
離開了心齋橋,離開了充滿逛街人潮的週日下午的心齋橋,
對面側真是安靜加閒散不少,
不過資料只有憑著店家指示的「8號出口步行3分」,我的內心還是很驚恐的,
但很幸運的竟然過去就遇到了紅色招牌的「まんだらけ」,^\\\\\^

會去まんだらけ,一方面,我還是ACG的同好嘛(MANDARAKE是二手動漫週邊店)
再者就是之前去的朋友小桃跟我說她在那邊看到了有J家的東西,
所以我就想去那邊逛逛,看能不能挖到寶。





但果然まんだらけ太大間了,>_<(不要小看動漫勢力喲!)
逛看第三樓,終於看到該層樓有傑尼斯家的東西~~
但竟然走到了同人誌區,各項分類都有,還有「光一受」區,大笑~~
可惜的是NEWS區很少,跟關8好像是合在一起。

轉了一圈終於在電梯旁看到了J家週邊商品,
但有點失望,因為以扇子最多,而且有點歷史了,也沒看到MASSU的,
但看到很多小山的(抱歉啊)
其他的就是毛巾類…
都不是我想要買的呢,所以逛到三樓就決定離開了,
朝向另一個目標「J家SHOP店」!


但首先的我們進入美國村的範圍,奇裝異服的路人多了,
櫥窗內擺放的也頗有竹下通那種FU,
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美國村人很多,而且路開始不規則,
我們就在兜著團的找,就算問到一樣背著NEWS購物袋的女生,
她們要我們過了一個五叉路口後再問題,但過去後問的人總是不知道,
還遇到一個不知名藝人在路口拍攝,
從那邊一再的經過,耐心一分分的消失,天又開始飄雨,心情真是開始不好了呢…

最後最後,我決定進去問便利商店的人,
進到我們起碼經過四次到五次的FAMILY內,
小姐好專業…(淚)
我才一說完「傑尼斯SHOP店」,她馬上就拿出了地圖,
很快的指明我的地點,SHOP店的地點,要如何的走過去…

嗚~~~~FAMILY太棒了!!果然『全家就是你家』(誤)

總算走到了SHOP店了,店前人不多,零散的一小排人,
入口處的一個男的人也很閒散的收票,
就過去問他票要如何拿,結果晴天霹靂!

他說票(應該就是號碼牌)「今天」已經發完,不會再再了。


唉…我就只能就外面的招牌拍了幾張(有夠低調的地方,嗚~~)
然後還趴在店的玻璃牆上望內,剛巧牆邊就離NEWS的SOHP照區很近,
在人群中看到了幾張照片然後就離開了。








離開後就輕鬆多了,很快的就又回到心齋橋,
然後還去松屋買了牛丼,奕凡買了小份的,我貪的買了中份…好大…>_<
但…沒想到它真的是晚餐,很晚的晚餐。


之後就是我們努力的趕坐車到京巨蛋,連在月台上和通道上,
大家都一起跑著,^^|||
因為已經五點多了啊!!

終於衝到了巨蛋內,安檢人員沒有理我們的牛丼,只關心照相機、攝影機,
這方面人道很多~(不管制食物,而且館內賣吃的真的很多)

進去後還排隊要上廁所,離開演只剩15分鐘,
男生的工作人員一直在通道上每隔五分鐘就報時一次,
但女廁的人龍還是很長很長,
我們在排到只有2間的廁所後,還換去下一間,總共是有十間;
京巨蛋每個廁所外面都會標示內有幾間,還挺不錯的。

終於安然的進到場內,位置是在右外野吧,
很旁邊,但離主舞台很近,也比第一日的往下移了不少,
就是這麼近讓我開始在觀看舞台板塊的移動和變化,
還有如何上熱汽球(笑)
只是有點死角,MASSU騎象是從我們這側出發,
但就在死角側,所以最近之時也就是看不到之時,有點可惜~


*再補充︰因為今天在美國村走太多路,在表演途中,
 不,是一開始就很累,身體幾乎動不起來,
 真的在看演唱會前,保持良好的身體體能與體力,
 尤其是別排購物,太累、太累了!!



看完後散,昨天是算先跑的,還沒輪到我們那區
(不過我們那區也走掉一半了)
要出場外,被引導到更遠一點的出口,
出去後還分不同的地鐵站走不同方向…
我就乖乖的遵守「地下鐵往左走」,而背離了我們實際走來的右邊方向,
跟人潮竟然就走到了地下…
那邊看到了另一區的週邊售銷場,
但…那邊都是停車場耶!!

我們在巨蛋的下面外沿,>_<
我們離我們的地鐵站大概差了3/4圈的距離,
在夜越來越深,走在人越來越少的停車場區,
就像在烏日高鐵站一樣,荒涼的氣氛漸漸的濃厚,很可怕,>_<

終於看到一個電梯,快快回到上面去,
呼…總算回到熟悉的地面了,淚…

走在不熟悉的地方,又在夜深人靜之時,太可怕了,
第三日,我就決然的不理那導流指標,走向我們熟悉的方向。


話說我們在五點時買的牛丼就這樣的陪著我們看完控,回到飯店…
我們在十點左右才吃我們的晚餐(笑)

今天有先去洗澡呢,人潮也沒像昨天在11點多時擠成一團,
大家都學習與成長了吧,笑…
不過仍然沒有泡澡。

就那麼第2日就此結束。^_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不含空白,共5924字,汗)

加上補充的,破6000字,哈
不過寫完了精力用盡,累…

第3日又要再休息幾天才打得出來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