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是上台北月會,嘛,也是最後一次坐高鐵到台北了吧,
單趟700真是有夠貴(台中-台北)。
不過不聊公事(反正就快結束了,:p)

月會結束,還外加等同事們一起坐車回台北車站,
因為情緒低迷(有沒有被重視很輕易就能感覺到,反正我也不在乎了)
所以到了台北車站後,雖然身體不算太好,我還是決定一人去看展,
而且是雙展~

有點冒險的一個人到歷史博物館,
雖然去過很多次,但沒人帶路自己前往還是第一次,
出了捷運出口問路人方向對不對時,結果對方也不知道
(歷史博物館會哭泣)
就趕緊轉而問「建中」,這樣就響亮了吧(植物園也ok,就歷史博物館……)

本來想去坐在植物園把早餐的漢堡吃掉,但開始餓了,
就邊走邊吃(真的覺得還在台灣好,這在新加坡會被開單吧,汗)

去到歷史博物館,買了雙展的票(大三國展+安徒生童話展)$350元,
沒有笑容的小姐還問我「要不要連導覽手冊一起買,250只算200,但不能刷卡)
錢包中只有一千元的我扣了350元後再付200,開始耽心錢不夠了,>_<
(故宮就能刷卡,嗚~~)
(話說出口禮品的小姐更兇,我問可以給我一個紙袋嗎,被拒絕,
 唉,所以就是250元會有包紙袋,買200元的就沒有紙袋,>_<)


說說展品,大三國展,顧名思議就是三國的文物展,
雖然是距今1800年前,但真的好細膩喲!!
金墜子,等金飾真的好小好精緻!
銅鏡也是這一、二年看的展中水準最高的,
之前看遼國之類的,歪歪的,也不夠圓,
但三國時的銅鏡真的就已經到達了很高的境界。

真是覺得中國文化果然太棒了~
小小的金印,字刻得也好美,
真的看過別國的文化、事物,再回頭看中華文物,
覺得身為華夏子民,很榮幸!!

而且很重要的,古人的文字,完全都看得懂,
這就是中華文化很重要的資產!
(不過那字也寫得太好看了,簡直像是印刷的,嫉妒!←不明之點)

之前看過雍正展的官員上呈的文書的「努力的工整」
跟今天看到的書法家寫的赤壁賦相關的文體,
好美~~~~
(不過我只對看得懂的字有愛,
 一般的書法展,像台中的國立美術館外的書法,看不懂就沒愛了)


話說這次的銀縷玉衣,我真的好好看了,
是很精妙,但想到它是穿在……
我還看了頭頂和腳頂的部分,還有手指的部分(笑)

然後我看到最覺得震撼的是銅雀台的石雕飾,
好大!!!
好大一座啊~~~~~,竟然是架在屋頂的!!
(我發覺得我愛大件作品,笑)


雖然我不懂銅雀台是什麼,
對了,這次三國展觀看者男生佔很多,
而且看來他們都對三國歷史很熟(不分正史或野史)
光看到一個河口的圖,就可以說「這是哪場戰役」,呃,好強…

然後再來是「搖錢樹」
雖然根本就不能搖,它也不夠像樹(就掛很多飾物的竿子)

但每片刻有五銖錢的葉子再分枝出去,每個圖案都不太一樣,
內含五銖錢~
好妙,真的值得拿放大鏡好好的凝視,做工好精細~


不過今天三國展的人員品質好差,一堆父母帶國小左右的小孩去看,
全家都在做筆記也就算了,一家人全擋在展物前寫筆記,
別人就看你們家做筆記?
我到最後也火了,直接的拍他們的肩說「你擋住了」
真是遇到火大(還有父母聽導覽,小孩閒著等→站在展物前看他父母,哇咧)
覺得好爛啊…

然後還聽到有中年婦女說「裡面太爛了,竟然沒有椅子」
哇咧,特展沒有這種的啦~~
要坐去廁所外面啦,真是的,門票全票也要250元,這麼沒心別進來。
(ps如同往昔的,在最後的看影片的小房間內,我又打磕睡了,
 中午沒睡就會快掛掉,>_<)



看完三國展,換走回頭再到對面的中正紀念堂,
這個方向更沒走過,只好拿著地圖出來對,
但中正紀念堂真是寬闊、恢宏、大氣!
氣勢真棒~

配上藍天白雲好美!!
只是知道安徒生童話展的人好少,問人還是不知道,
只好拿出票來看︰「中正紀念堂展廳」,嗯,沒錯,只是找「大孝門」找了一陣,

然後我詢問的小朋友跟爸爸要去看儀隊…算收兵吧,
剛好聽到聲響,所以我也爬上階梯的衝上去看…(那時四點整)
好高好高的台階,好累…>_<
但剛好穿過一群外國人(男生),所以就不想漏氣的,拼命的爬!
明明腳都快舉不起來了,>_<

衝上去,開始不久吧,但我喘得要命,汗還一直冒,我是來健行的嗎…^^|||
太累了,但還是拍了一小段衛兵的影片,但也沒到結束,我就關了,因為我累了。

之後再往下走回去,找到「大孝門」又走回一樓平地,總算進去…
但入門竟然沒人!!!!

跟歷史博物館的人潮也差太多了吧?@@

進去後把安徒生擺在後面果然是正確的,
充滿的夢幻、童趣的裝潢,很可愛,充滿了正面能量(笑)
裡面也沒禁拍照,所以很多人都跟可愛的小圖案、看板合照,
我也自拍了幾張,^_^

然後雖然展物不多,什麼真跡、手筆也少人端詳,
因為大家都在玩小遊戲,笑

展覽有設計了五個小遊戲,
一個是拓印,有六種圖案,我排了二次,拓了五個(我找不到第六個不重複的)
裁花印(縷空的切出紅心和梅花圖案嗎?
是工作人員幫忙把紙卡放定位,我們去拉下來壓模的)

組合圖形做自己專屬的小圖片,有六種︰
美人魚、王子、夜鶯。國王(國王的新衣的裸國王)、巫婆和天鵝)

我拼了美人魚的頭,但王子的身體和王子的腳,笑
還又排了另一列的再印了巫婆的圖~

按啟六個小盒子,盒子中有六個國家的圖案~

最後是印本月的年月,再跟出口的紀念章結合,
這邊不合大小孩,大家都努力玩小遊戲(笑)

ps,也要說安徒生的一個友人的筆記,是展出真跡,
字好小、但超好看!!!!!
但是為人字那麼小字?但美得像現在的印刷體,好可怕…


不過安徒生童話展我就沒買週邊了,
因為那個圖案雖然可愛,但還不到美的程度~


看完後再從自由廣場那邊去到捷運站,太大了,>_<

但廣場上有各國的遊客,還有全家出來玩,散步、健身的民眾,
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設置,
台中的景點還真沒有一個能有這麼氣勢恢宏的建物…
(台中就餐廳很大氣的大啦,就是吃,汗)

之後就一直趕車回家,7點半回到家~~~
今天結束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