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都是回家煮飯,
閒在家中的小弟近來為了自己的「生計」,
也都乖乖的在六點多洗米煮飯
(還跟我娘爭論四杯米和三杯半米的事,
 我真的覺得近來的男生格局都很小,噗)

因為平時在外工作,我和大弟對於便當類都吃膩了,
反而自己回家,煮個幾樣簡單的菜,大家都吃得開心又愉快
(就不要計較我們家為何一餐二人吃飯就吃掉三杯米,
 要四人都吃要煮到四杯米之如此大食量的事)

今天煮膩了蔥蛋(昨天其實蔥蛋中也有了一堆的金針菇)
所以今天換把大弟上週去宜蘭買的像鴨賞的「腿肉」切碎,
再加一點點的蔥花,做出煎蛋~

然後娘削皮,切片後,我再簡單煮的瓢瓜(還是叫葫蘆?)
我喜歡炒葫蘆~~~
不用加什麼蝦米爆笑,頂多加個香菇,但單炒就很棒了~

另外再把別人給的滷肉再去加熱,又成一道,
然後香腸切個三條,切成薄片的去炒熟。


就這樣簡單的,沒有爆香的,簡單菜色(因為我煮的嘛,我也不會太繁複的工序)
但全家都吃光光了~~~

一邊看結果,一邊聽我們家的對話,覺得我們家好溫馨,好可愛,
就跟我們簡單的菜色一樣,
沒有大魚大肉,沒有高貴的素材,很簡單,平凡,一切以低價、當季的最棒,
就是這樣的簡單的家庭,貴的不見得喜歡,便宜的其實就很棒,
一切都很滿足,真的「知足常樂」


飯店,覺得心靈得到了平靜許多,
再來磨個咖啡豆,才煮了四杯量,
但大家一人一小杯,看著電視,啜飲一下,
簡單,平凡,雖然廉價,但就充滿覺得幸福…

沒有爾虞我詐,沒有難防的人心隔肚皮,
心靈平和了…

我的家…真棒啊,

我愛我的家人。


(不過網路費一人三百,要記得給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