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,剛在噗一看到MASSU又去看演唱會了,
是V6的演唱會,待會再來更新一下記錄(笑)

回題說到今天上台北,
嘛…二個主題,一個是早先就說要去看的「黃金旺族」的大遼文物展,
一個就是被叫去台北面試(不過還是在台中上班啦)


因為面試的時間是早上十點,
照理說一般時間我從中清上到台北轉運站二點小時十分鐘左右,
所以七點上班是SAFE的,
昨天先打電話給和欣,不好意思,3排椅的要七點二十才首發車,
七點是二排椅的總統座椅,199,
太貴重了,我又不是商務人事,PASS,  
就再回去坐統X。

統X最帥氣的就是會跟你說
「我們車20-30分鐘一班,沒有時間表」
喔喔喔!!
很偉大。


不過我還是平安無事的在七點時坐上了統X的車,
但可怕的在這時發生了…

我二點睡,五點半起床,上車就是我的補眠的時間,
但統X竟然!!


給我在播「火盃的考驗」~~~~~

偏偏我還沒有看過!!


可惡!太邪惡了,又太可怕了。>_<

結果我偶而眯一下的,還是把它看完了(淚)

統X,你太萬惡了!!
(還我睡眠時間~~~~)

(其實還有就是中途遇到上班通勤尖峰時間,很可怕,
 有遇到幾個路段是塞車的…不過有驚無險。)


到了台北,沒有走錯路,但時間也很趕,
我真的有點想花錢了事的坐小黃直達松江路口了,
但…仍然依查到的資料去青島站坐公車,
但不知怎麼的慘,
我昨晚查的公車表建議的搭乘方案的第一順位的車,
通通都是「離峰時間20-30分一班」

OX!
看到222的車,沒三分鐘就一班,我要等的車什麼影都沒有,
結果我還是跳上了222,因為看到行車表有到同一站,
(而且那時在我走過了長長的轉運站經捷運站穿火車站的地下通道後
 再回到地面,再走到青島站時,已經九點半了)



一上公車,又覺得真是太可怕了!!
九點多時的離峰時間,覺得公車司機根本就是在慢悠悠的遊街吧,
那個時速不會超過40公里,看到經過的街景緩慢的移動,
我都以為現在該是喝下午茶的時間…>_<


終於在9點50分下了站,也安全的找到了地點,
再經過了一個小時聽未來大老闆的口若懸河的暢談後,
我終於結束的面試…

在之後的半小時,跟台北、台中的人事主管和我電話目前老闆娘後,
決定下週一上班…

好快,太可怕了,>_<

老實說我幾乎是被推著走,
目前別說什麼期待,連實際感都沒有…
先走一步算一步吧,
未來…不可知…@@



總之結束一件事,我要做上台北的另一個目標,就是去故宮看展,
跟去程一樣,我查的原定方案的車班仍然是離峰時間20-30分鐘,
台北市公車的查詢安排表我真的覺得好爛喲!!
第一順位給的是離峰那麼久的,超不便利,
學學日本雅虎的「電車路線」嘛,超清楚的,而且順序是有安排的,
而且昨天查還發現,悠遊卡是捷運、公車可通沒錯,
但轉乘查詢兩者系統還是分開的…不便利啊~~~
(唯一便利的就是那個搭車地點的標示有準確,
 好險我都有看完地圖和看一下大致車班和記下站點)


到了故宮,剛好是中午時間,也發現了原來那邊也有平價小吃,
其實我是看到全家的招牌,一去發現那邊也有小7,
但當我看到傳統小吃店時,便利商店就速速的出局了。

點吃了一碗米粉湯,很燙!味道夠(夠到算有點偏鹹)
結果那邊的米粉好粗!!!
比埔里米粉還粗,像越南米線…

整體感覺就是「湯」而已,
所以又叫一盤臭豆腐,但台北的臭豆腐,我可能都不習慣,
以前在三重阿姨家吃的臭豆腐是買來時就是炸好一大塊的豆腐,
在炸好後,全都剪成小塊再把泡菜和醬淋在上面。
這家的是切小塊的去炸,醬是醬油膏…

我在台中吃的都是炸一大塊,然後放在盤子上時,是把每塊豆腐挖洞,
把淋醬淋在每個洞中間~
吃習慣這種,外面酥脆,中間嫩帶點水的,
台北的二種都吃不習慣,>_<
(不過這家價格跟台中一樣,
 陽春麵/乾麵/米粉湯︰30
 臭豆腐︰40
 其他價格也都跟台中差不多~)



到了故宮,好多好多的陸客遊覽車啊…
不過我去的別館…人好少、好少…
順利的對完資料,就拿到門票,省了250元(^\\\\\^)

也租借了語音導覽,裡面的人也很少,
但有二組有人在解說,一組像是老師跟學生的那種(不過學生是大專生以上)

我也順便的聽了幾個點的解說,
這種像是教學的解說老師就正派多了~
太多的導遊是口燦蓮花,很好聽、很有趣,但常錯得嚇人,-_-


看啊看,望啊望,都快睡著了,
後來到一個視廳室看影片,
我真的睡著了,^^|||

這是中天的製播單元,把「陳國公主」跟他駙馬合葬
(這次的文物展幾乎都以陳國公主墓室出土最多,因為沒被盜過)
就是合葬而已,什麼資料也都沒,就可以說成「好淒美的愛情故事」
心中嘀咕著︰你在說什麼啊…

像黃金面具就是從商朝就有的習俗,
被那個沒有做功課的女主播說成神秘不可知←不可知還說得很大聲,
當年的遼人有特殊的著網衣,不土葬的習俗,也被她說是愛情的象徵
(我覺得她病了,當主播,臉孔、聲音不是最重要,是要有對的知識吧)

總之我從宋朝時睡著了,睡醒時已經播到了成吉思汗,
內蒙的成吉思汗樂園,然後還有涮羊肉火鍋,^^|||
害我頓時想,也許該去吃吃小肥羊看看了…(爆)

打起精神的再把餘展看完,又再看了一段小影片,
真的覺得視廳室,中天做的那個影片最爛了!!
以後不如就直接播CCTV的影片就好,
亂說是最可怕的了。>_<




出來後照例的要買一下場刊了(導覽手冊)
$200元,^_^

沒想到竟然還送我價 90元的造型圖卡!!
賺到的感覺真好,^_^

不過缺點是…旁邊的飲水機不提供熱水,
連溫水也才三十幾度(淚)
對於我的喉嚨這樣是不夠的。>_<


結果我在裡面待了二個半小時有,笑
還真是久~

啊,對了,裡面有區是展示墓室的壁畫,
還有網絡衣和木人骨灰筒,
在走進那時時好掙扎,偏偏同時間又沒人走到這區,
真的看到暗暗的墓室,二具人型物躺在那,
還有枕過遺體的枕頭…

嗚~~,我會怕這個,>_<

不過所幸這次都是陪葬品來,
之前有次是埃及木乃伊展,我不小心的從腳底部看到裡面包纏的紗布,
還有兒童木乃伊,那次真的很不舒服,淚…
太過陰的東西,我還是有恐懼的,Q_Q



之後就坐公車到士林站轉搭了這次北上的第一次捷運,
出捷運站也順利,直接,沒有迷路、走錯的到了轉運站,
中途經過一間很大間賣日本食品的店,
小逛一下,最快樂的不是看那些商品,
而是看代言的海報、看板,笑

看到KAT-TUN,KINKI KIDS、CC,
還有木村拓哉和中居正廣的…糖果還是巧克力的(笑)
但看起來都不是新代言就是~有點歷史感的看板。


回程坐和欣,和欣播的影片就不好看了,
所以就聽MP3的熟睡~

太過熟睡了,簡直是昏迷,
當我隱約聽到廣播,拉下耳機聽到及將下車的通知,
一看窗外才驚覺竟然都下交流道了…

真的是昏迷,
也好險有注意到那廣播聲,
有點可怕,
但有驚無險的下了車,回家了~~~


嘛,這就是我今日可怕的台北行,
另一點可怕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時,
一看到兩邊的坡,就是很害怕,汗…

不過兩邊好多油桐樹呢,
但我應該沒空去三義看花才是。

以上。


---------------
開銷︰

去程︰統聯-150元
回程︰和欣-120元

午餐︰米粉湯-30元
   臭豆腐-40元

語音導覽器︰100元
紀念品︰導覽手冊-200元

飲料︰捷運士林站.手工粉園
(招牌︰粉圓+綠豆+鮮奶)-35元(很普通,奶味超淡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