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…跟奕凡聊了後,
有了更多「每個人都是不同」的認知,
「原來…有這種想法啊」
「原來有人是這樣想的啊」
「咦咦???!!」


想法不同,
觀念不同,
認同的「默契」也不同…


完全就是天與地這樣的差距…
驚住,
雖然仍然不解,
但知道了原來有這樣不同想法的存在。



知道了,雖然我無法做到,
也覺得該尊重不同的想法。


尊重「區隔」的想法,
尊重希望有這樣的默契。



只是…未來呢…

真的要嚴格告訴自己,
我掌握住的界限不能拿自己的標準做為進度。


只是我的標準,我的進度,
是由淺而深的,
很多很多扇的門,
一扇扇的,依著認識度,依著時間和接觸到的感覺,慢慢開啟。


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很熟,
需要時間的,
生人一下子要搞得很親密,我只會把門關得更緊,
要一步步的,一公分一公分的開啟和前進的。


然後我的門敞開時,
也希望你的門跟我是對開的,
開的幅度是一樣的,

這種感覺就是一種心靈的親密感,
是種認同和認定、確定的感覺…


這是我的想法,

但今日知道了不是都這樣的想法的,
所謂的心靈默契也不是都是相同的認定的,
真的釋懷了。


釋懷了,
覺得對不起,覺得歉意,
因為我無法跟你有那種你認知的默契。



只是…

我也停步了。



但因為步調的不同,認知的不同,
這樣的誤會似乎經常性的發生,




彼此好像碰不到對方的心,
因為根本搞不懂,





彼此都不是契合彼此心靈的對象。







***

喜歡有著相同的喜好,
喜歡相同的價值觀,
喜歡相同的步調和步伐大小,
喜歡你的說話是我心所想的,
喜歡我說的話也剛好是你心所想的,



我會希望我喜歡的食物,通通讓我的朋友也都品嚐一次,
然後他們也都喜歡我喜歡的食物。

我會希望我喜歡的地方通通都帶我的朋友都去過一次,
然後他們也都喜歡我喜歡的地方。


我會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通通都彼此認識,
也通通都彼此喜歡。





只是多年前我就體驗了,
我最珍視的朋友,
彼此不想同桌…


我只能尊重,
雖然我不解,
雖然我心傷此事至今…



這樣的我是否太夢想,
太不食人間煙火?太浪漫而不切實際?




想想,連我的生日都不能湊桌吃飯,
那…是否在我的告別式上,
同桌吃個飯吧…

只能當遺願嗎?



好像除了對自己才能「強求」,
因為我不想要強求來逼別人,
為的只是我的理想…





看了這麼多年,很多很多東西不會因為歲月更更認識,
只有陌生的累積,
更多更多的陌生,
更多更多的不解,
更多更多的誤會,

然後更大更大的距離…



夢想一年年的變小,
一年一年的變得更貼切日常生活,
但也更一件件的難以難成…


抱著懷念過去的…只剩下我一個人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