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的講座結束後,跑去跟主持人的同伴聊天(結束是四點,我們聊到五點半左右)

當時的成員連我共四人,主持人提到一年如果去日本四、五次,之後就不太會做詳細的功課,只會訂個大標題,但我馬上就搖頭了,

我無法想像連要去哪都當天才在思考,非常的浪費時間,另一個人就說做得太仔細就不會遇到什麼私房景點

但我去的地方已經偏小眾(歷史宅、追星的聖地巡禮),我都是有目的的計劃旅行。

 

如果沒做功課我就不會知道可以去名城病院看名古屋城天守閣,


如果沒做功課就不知道要去的地方可能有限時的活動(信長攻路名言章的快速達成獲得很美的袋子乙只),


不做功課我就不知道可以門票優惠或是小贈品(信長的忍者的CD,真是太開心了)

 

 

尤其經歷在四条河原町上走了一個半小時還找不到吃的,差點餓暈在京都鬧區(以為隨便都會遇到吃的,但只遇到手工藝品店跟甜點)

 

我太無法想像沒做功課、沒做計劃書的旅行了,
尤其一些偏遠地區一、二小時才一班車,下午四點半後就沒有車這種可怕的事。

 

雖然我的事前準備真的花很多時間,趕旅行小冊子趕到精神壓力大,幾乎沒有出遊的興奮與愉悅感,

但出發後心情卻是平穩的,就算遇到意外狀況,因為我已經查過很多的資料,要變動也可以馬上反應,都是事情功課做得多的好處

 

總之沒有做詳盡計劃這件事,我無法辦到,而且這結論是我從我的經驗中的體認

(而且現在還會用google地圖街景走一遍,因為發生幾次車站附近的店家仍然找很久)

 

走火入魔也好,但比茫茫然好太多了,真的討厭蹉跎時間,出門一次可是花掉一個多月的薪水耶,時間超級寶貴!!

 

今日有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