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打了很久,所以把心得整理過來~原文是打在噗浪上 。

(但錯真多字,整理時覺得汗顏,有發現的部分也就修正了)

是說 おっさんずラブ 真的目前為止還看不膩!

但看太多次真的會厭,接下來會再追high&low ,達磨一家的日向太有魅力了,笑

回到 おっさんずラブ 的第四集(前面幾集也有打,但可能比較亂)

 

看別的東西都很快就空虚了,果然還是來重看おっさんずラブ 吧。嗚~~

從第4集開始~~,是說友人今天終於追完,追完後丟給我一句「部長好偉大」,欸?
最後在教堂終於放手,並叫春田去追牧那邊的確終於是偉大,但在之前完全的不偉大,雖然他很照顧春田,但也吃定春田不會拒絕人的個性;尤其現在看第四集開頭,在蝶子問了「你的名字」後,部長一整個就是抱緊春田,頭靠在春田肩上,在自己的老婆面前,太故意了!

通常這樣的發展就是大老婆告死小三的開始,XDD

不過教堂那春田雖然發現自己真正愛的人是牧,但他仍然考慮著後面的婚宴和種種現實,就算不愛部長,但如果部長不叫他去,他可能會吞下去繼續完成,春田做不出殘酷的事,但這種溫柔就是最殘酷←前面牧說的

回到第四集前面,受驚過度(笑)的春田,那個土司根司沒咬下去啊,一點進度也沒有,笑

第七集先亮出一年後,再倒轉回去,在第四集就玩了

不過在家庭餐廳時,部長出手很快,抓了春田的手就吻下去,後來同居一年竟然沒把春田吃掉,真難得啊

舞舞、麻呂、春田三人的對話節奏很特別的有趣,充滿了喜感~~,是導演要求的吧,很喜歡, 而且講完人就走了,哈

主任「這裡不是木製,是鋼筋吧」,這樣看還好,但後來的精選畫面打出字幕,強調「鋼筋」,太暗示了!(指),尤其後續又一直瞄小春田,XDD

剪輯和配樂的合作太讚了! 
然後主任在呼的字體的大小和全型半型好煩,XDD

鐵平的旋律很洗腦,最後一集時我覺得好好聽哦(爆)

 

蝶子出現罵破壞神,並推了很好推倒的春田(被截圖認證了,笑),回辦公室敷藥時,牧說「看起好像沒事」,春田的「我可是被罵破壞神耶」,這是在跟牧撒嬌吧,希望獲得牧的同情票,可惜還沒成功就被主任插手,XD

主任要幫忙(?)春田說我自己來,主任「你討厭我?」這招太可怕了,兩人互瞪幾秒後,才拉遠看到牧就平然的看著這一陣的交鋒,不懂牧這時在想什麼,是在想「政宗到底在想幹嘛?」或是「政宗原來也會這麼幼稚?」,嘛,讀不出來,但主任叫他去印東西他馬上東西一放就走了,跟前一集叫他去改資料時,牧還有點猶豫要不要接下

真島秀和的主任太讚了!

 

 

我覺得春田不笨,只是太鈍感,還有殺氣(業務要「促成」需要殺氣,不管你再說多窮,就是要追擊到底,否則你的業績一定難看,但春田就是這方面狠不下去,是個好人,但業績爛)

因為他就可以糾正麻呂的「革命」,正確是「改革」 ,XD
然後主任明顯的強壓傷口(笑),他可以馬上此想到他之前說要被人告白和親,還有跟牧同居(X),但之後就想錯方向

所以只要夠明顯他其實也有敏銳的一面

學日本OL民注意小細節,哇塞,晚餐在9:10吃,有夠晚的啦!

又來到閉店宴會的修羅場了,假裝被鐵板燙到時千珠的呼氣,牧的眼神,主任的眼神,唉…

部長一定覺得「只要春田沒有對象,我努力就有機會,只要沒被拒絕」,所以看到千珠時,眼神就變了,雖然在之前春田說有話要說時他就有猜到春田要拒絕了

部長雖然人好,有少女心,但真的很具侵略性, 所以我無法覺得他偉大,因為他吃定了春田的個性啊~~~~(同宿一年春田沒被吃掉真的太難得了←第二次)

 

 

桌下手交纏是明明普級但色氣滿點!牧又一直手指磨著唇,還有迷濛的眼訷(還有很長的睫毛) ,不輸給情欲場面了!!

可惜驚嚇的春田又想錯方式了,又往安全方向想

看到明明只有手交纏,但氣氛明顯不同(情欲滿滿)的春田從行屍走肉的回家,全身痛苦到扭曲,但腦袋鈍鈍又只好力說服自己「一切都是假的,騙不倒我(無誤),沒人喜歡我,對,就是這樣!」讓自己的生活回到之前的平穩狀態

 

wonderful被搬家時,春田舉了二個證照的牌(本名),其實在舖後面的梗,我真的覺得編輯都可以舖梗,再回線,真的很厲害,都設想好了~
就跟其他放的線都能好好收回,真的很厲害,因為只是小小的點但沒有忘記

 

是說導演會依腳本去畫分鏡圖,用分鏡圖來安排演員們的站位和攝影師的位置,下午看完圖書館戰爭的拍攝花絮就看到用平板在確認分鏡,所以不會有演員全部脫稿自己演出,那攝影機怎麼知道如何取鏡呢

而且先讀稿一次,再排練數次,明明以為很簡單的鏡頭,但旁邊竟然蹲了七八個工作人員,超誇張,每一場戲真是不簡單~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握著牧的手臂啊

 

之前跟千珠的互動之後又第一時間想到千珠,對於牧而言真是盲刺在背,而且是無法戰勝的對象,對於愛上異男來說,完全劣勢

喜歡千珠入住時的髮型,好看 ~~,我喜歡,XD

然後說「會睡沙發的,春田」 XDDDDDDDDD

而且千珠很瞭解春田家的格局,講完後就自己去上樓梯了~

我還是想看千珠入住時,春田真的睡沙發嗎?不過牧的床只是舖在地上,後來沙發上真的有被單(是說牧入住竟然是睡地上, 原本媽媽在時沒床嗎?很在意啊~~)

 

千珠真的很率性可愛~~~, yuki導演也說沒人討厭千珠這個女性角色,在BL的世中,女角通常都很邪魔,笑

三人餐桌這場戲,原本是在拍千珠吃麵,但因為導演沒喊卡所以田中圭就繼續演下去,林遣都也接話下去,然後後續還有一句但被剪了;重點是因為後來接的話效果更好,所以我覺得原本要拍千珠吃麵的部分就沒了,因為鏡頭都是對著春田,千珠變得好邊緣

記得電視似乎是三台攝影機在拍的,原本預計的畫面就被捨棄了,XD
只能說田中圭跟林遣都的合作太強了

又是揪心的一幕,牧聽到春田跟千珠說撞見他跟主任桌上的牽手,起初應該想聽看看春田會不會在意,會吃醋還是生氣什麼的,結果聽到的是春田覺得一切都是誤會,沒人喜歡自己…
再聽到千珠說「那安心了」(眼睛眨) ,春田「嘛」(心也沈下去了)

 


明明就明白的說過喜歡春田,但春田覺得自己沒喜歡他是安心的事,真的只能心死了, (tears)

春田跟千珠的化學氣流越來越強了,真的就只差一點點,但也許都是心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,但卻都不是心中的期望值,

也許就算結婚,婚後也是大吵小吵,所以兩人沒在一起,而在之後都遇到更好的對象也是幸福

 

來到武牧的第一場戰獨對手戲,牧到底喜歡過幾次異男啊,「這個我是最清楚」,感覺就是愛過很多異男然後傷痕累累(然後就忍不住算到底交往過幾個,爆)

牧應該是愛上了就會勇敢示愛,但卻又沒有信心走下去,然後自己放棄,唉,致命傷

很多人都說看到林遣都就想到吉娃娃,但我是可能對吉娃娃沒感情吧,看不出來,但對於主任,真的像那個狐啊,XDDD,超級像!

海濱公園的分手戲,部長死命的不願意聽,起初春田嚇一跳,但之後就努力觀察,然後抓住間斷的空檔「對不起」喊出,其實春田也是會算計的,哈哈

老是會想,旁邊約會的人會不會覺得這場面(兩個男人互跪)很特別,XDDDD

此時部長還沒覺得牧是敵手,想到第一個是不是蝶子施壓;春田真是好溫柔的拒絕,但還是拒絕,XDD

(看到部長拉那麼長的音,拍完後會不會是大爆笑?不過那邊兩人也都還是演到帶涙 →其實田中很多場戲也都有流淚)

 

來討債了~~(笑),每一集的內容真的都塞好多東西,所以我才覺得第七集其實還是一樣,並沒有「特別」

黑心企業社的社員照鏡子照得好認真,笑死我了

 

牧心痛每一次都從眼神透露出來,果然是這部戲勝敗的關鍵(到聽春田和千珠的對話「你跟我是什麼關係了」)

 

蝶子真的是偉大了 ,一大盤的高麗菜絲,不是切夫,笑
但最後跟麻呂到底怎樣,麻呂竟然沒有放棄的追了一年,
追到業績變差,噗(比牧和春田都差)

 

看到千珠從蛋糕店提著袋子走出來,就會一直想起編劇後來在蛋糕掉下去時問「袋子呢?」,忍不住就會笑出來,後來抱抱那邊應該也是不連戲導致牧扶的位子換了,因為那場戲抱的姿勢調很多次

牧在春田問他要去哪時,牧回說要去武川主任那邊其實有點故意,「你看到我們牽手覺得安心,我就故意說要去武川那邊」

但沒想到春田會火大起來(雄性感)質問為什麼是武川那邊,他還不想說出理由,直到春田怒喊的逼問,才說出是前男友關係,那邊牧完全有嚇到 ,沒想到春田反應那麼大

 

其實偷聽到時,春田對於「安心了」的回應也只是「嘛」,不是說「是」,

語氣 其實也不是肯定,只是一個回應,心中還是「可能是這樣吧」,

但畢竟想了二天了,又催眠自己一切都是誤會,自己搞錯了,否則當下春田根本全身都不舒服

然後我覺得牧不一定真的要去主任那邊,起碼他沒有跟武川連絡過,否則以武川痴情的樣子,一通電話去,絕對就衝過來了,可能直接上演搶人劇碼

他只是想要用一個春田無法拒絕他離開的理由,因為第二集時已經被攔住一次了

另外牧在說出武川是前男友後,春田已經呆住,完全沒聽到牧最後的那句「祝你跟千珠幸福」,春田滿腦子都是「元彼、元彼、元彼」 ,XDD
然後一如往前的身體動得比腦袋快的跑去追人

超攻的,牧可能又被吸引住一次了,XD

 

好想看抱住這場的拍攝花絮哦,看田中圭和林遣都兩人維持抱住的姿勢等工作人員確認,然後兩人就一直聊天的樣子!!!

發覺田中圭、林遣都和內田理央三人都會用兩眼不同步的演技,像一隻眼大一隻眼小,或一眼抽動

前面的看完後,太虐了,最後睡覺都還要再看一次最後一集的最後面,XDDD,這樣才能幸福睡覺。

(第四集結束,明天再看第五集的約會)

 

 

(中途時跟噗友的討論,收到最後面)

很多細微好棒。我覺得是原始腳本比較平板一點,但架構是沒變的,只是大家讀了劇本,把角色吸收進去,就沒照原本的台詞說,會成為劇中人的說出自己詮釋下的台詞 
沒有到不按劇本演啦,只是會加台詞,或是把話語改一下

▲第四集千珠入住,那時腳本上是拍千珠吃麵,但導演都沒喊卡,所以田中就多說了「牧,我也想吃」,林也接招的「不給你吃」

▲最後一集(我前面的噗中有寫)編劇有說最後一集鐵平跟舞舞在街頭唱歌那邊,一直到三萬元為止都是腳本上的,之後舞舞就繼續丟各式的卡,鐵平兄也接著回下去

▲春田去牧家時,春田被童顏巨乳妹妹大吸引,一直回應妹妹的話,那邊林遣都就表現出醋意的利用夾菜的動作去捏春田的大腿「內側」,XDD

▲再往前一幕在家中說要拜訪父母那邊,春田很耽心,牧就說「你又不是第一個」,因為田中演出吃醋的樣子,牧的「你很在意囉」,那邊是林自己加的

多了靈魂的感覺,不是演戲而已,是已經成為劇中人所以編劇說他可以接受,因為這次的演員都很強,多次的讀劇本吸收後,去演出,而不是棒讀而已,是田中圭的春田,林遣都的牧

昨天就有人不知從哪挖到的,最後一集春田叫牧等他,原本的台詞是比較命令式的,但田中圭出口說出的是待ってて,比較沒那麼強硬的口氣,但更符合春田的個性了

如果真的把劇本除了大網,全部自己演,那編劇就不會這麼愛這部戲,昨晚還參加第8集的live了

我不能接受把編劇當無物的這種論點,一部作品不是這樣隨便的!

前天跟友人聚會聊到這部,只能說難得以BL為框架的正規日劇竟然是這麼多實力派知名演員出演,整個帶出這部片的優質。 但制片跟編劇的合作也很厲害,再加上導演和工作人員的巧思,讓這部片紅起來了

不過制片一開始就很有野心了、 準備時間也很早就開始,記得真島秀和有說這部片的接洽比鄰家月更圓早

然後我也有看到有人說難得田中圭演這部片時,手上沒有其他的戲同時在拍,整個很一心一意的投入此片,以往一季可能會同時二部戲在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